青铜bronze

摘月亮给你@我好帅

我需要无数个可能性。

【德哈】每晚十点半不见不散

短打小甜饼。
 梗概:因为情感危机,德哈上了由赫敏主持,韦斯莱家族赞助的调解节目。

这篇真的莫得文笔,大概就是两篇一起写的弊端吧(躺平)。周六晚上应该会把那篇在草稿箱待了好久的文揪出来。

        

       

        

赫敏严肃地坐在主位,她身后是用魔法投出的悬浮背景,几个散发着灿烂金光的大字在头顶摇摇晃晃地打着转。她微垂着棕色的睫毛,下面是如刀刃般锐利的目光,在巧克力的眼瞳中像是一把锤子痛击在每一个被她注视的人心头。
      
 空气弥漫着暴雨将至般寂静压抑的气氛。她的正对面坐了哈利和马尔福,两个人冷着脸偏过头不去看对方的脸色,但看起来完全没有他们竭力表现得那么冷漠。马尔福轻敲着桌面的手指指尖朝向哈利,哈利打哈欠时微偏的头歪向马尔福。       
     
 这是一个调解节目的录制现场,这个节目加上准备工作拥有一小时的录制历史,而且是著名主持人的赫敏的首场秀,特聘摄影师韦斯莱双子已有五分钟之久的录像经验。完完全全一个标准化的调解栏目,即将拆散它要调解的第一对夫夫。
      
 “这不公平,”马尔福第一个开口,同时微微附下身体将左手膝盖抵在了桌子上,眉毛纠成一团,“既然你们要来管我的家事,就应该叫上为我说话的人。”他转过头环视着一片红色海洋的观众席,做了个反胃的表情,看来与这么多格兰芬多共处已经对他的健康造成了损害。
      
 哈利嗤笑一声,后面一圈的救世主迷妹迷弟就开始因为他的第一次发言尖叫,甚至挥舞起写了他大名的彩旗。赫敏驳回了马尔福的要求,并且告诉他所有人都是自由入场的,只是看斯莱特林们似乎没有打算来凑这场热闹。
       
 “而且,”她忍着笑意说,指向了一个偏僻的角落,“并不是没有斯莱特林在场啊。”
       
 布雷斯朝他挥了挥手,他身旁的潘西穿了最漂亮的黑丝绒长裙来见证这场婚姻的破灭,戴着宝石镯子的手上还拿着一个礼花。她向马尔福比了个大拇指,然后慢慢地把手倒下来。
       
 马尔福差点咬碎自己的后槽牙。
         
 “我们是离婚派!”布雷斯声音大得像在怕有人听不见,他憋在心口的恶气终于可以在今天吐个痛快了,“你好好想想你平日里的所作所为!为了帮你追哈利我们受了多大的苦,潘西到现在还会做噩梦梦见你和她讲一晚上的哈利波特把一件小事情说十遍的恐怖场景!”
         
 在场的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看向马尔福的眼神充满谴责。
         
 “我做好准备了。”潘西冷冷地说,手搭在礼花的拉绳上仿佛下一刻就要站起庆祝。
        
 韦斯莱双子迫不得已放开摄像机抓住要冲上去好好施出两个恶咒的马尔福,把他捆好了按到椅子上。马尔福瞪着他们,大骂道难道他们要把这些都放在网上吗!我爸爸会看见的!
         
 “没办法,各大媒体给了我们好大一笔钱。”其中一个韦斯莱耸了耸肩膀,“这些钱够霍格沃兹的重建了,为了学校牺牲一下,我们会记得你的。”
         
 “F**K。”马尔福文雅地说。
        
 赫敏敲敲桌面把话题扯回来,“请告诉我们你离婚的理由?”她爱怜地看着哈利,温柔的语气让马尔福翻了个白眼,“我相信你不会无缘无故的吵闹。”
        
 哈利顿时愤慨起来,一撑桌子就要站起来讲话。可有人比他还要激动,罗恩从亲友席上猛然立起,大鹏展翅般的动作带翻了身边纳威的椅子,差点让他整个人都翻了下去。
         
 “对不起兄弟。”韦斯莱先向纳威道了个歉,然后深吸一口气义愤填膺地演讲起来,拳头在半空中挥舞着,“这还用说吗!他是个虚伪的斯莱特林,是个胆小鬼!他们之前的婚姻就是意外而现在我哥们清醒过来了……”
         
 他说完后灌了一大杯水才能再度开口,转头看向哈利给了他一个我永远支持你的好哥们专属表情。
        
 “……其实不是这样的。”哈利斟酌了一会儿后缓缓地说道,目光不断地飘向马尔福,“我们两个离婚是因为他管我管的太多了。”   
        
 “看!马尔福想要控制哈利!”罗恩怒道,面前的那杯水都受到他的感染开始荡漾出激烈的舞曲,“我说过他不怀好……”
         
 “也不是控制——”哈利打断了他,反而因为罗恩的发言冷静下来了,这时他意识到这件事情根本不值得兴师动众的,只是之前韦斯莱夫人问他的时候他情绪太低沉……弄得大家都把这事太放在心上了。
        
 ——不过好像他们都不怎么难过就是了。
         
 “他不想让我干傲罗这行了……”哈利说,悄悄红了耳尖,“他说我总是一身伤回来,他会心疼的。”

“德拉科还说,如果他再看到我把自己搞得头破血流,他就把我打晕后帮我写好辞呈交上去。”
          
 节目现场气氛突然变得十分诡异,奇怪的是马尔福看起来是所有人中最讶异的,旁边的韦斯莱双子把捆着他双手的绳子解开,他就沉默的将之前自己推歪的桌子拉到自己身边,一只手摊开摆在了桌面上,另一只从口袋里掏出只纸鹤放在了那只手的手心。
        

“我还以为是因为那件事……”马尔福嘀咕道,他手心的纸鹤开始扇动翅膀,轻轻地顺着气流浮了起来,“没想到是因为这个。”

       

马尔福清清楚楚地记着每一次哈利负伤的模样,胳膊、额头、小腿、脚踝、脖子,他几乎没有一个地方是没流过血的。哈利波特是救世主,所以残余的食死徒要格外关注他一些,所以艰难危险的任务交给他最好,所以他一定要冲到前面去挡住恶咒。这是没有道理的,这是群众给救世主强压下的责任。而马尔福不是他们中的一员,他只看得见哈利手臂上凝固的血液,那暗得发黑,像是块丑恶的石头扒拉在皮肤上的痂。他只看见伤痕张着大嘴吞噬着哈利的瘦弱的身躯,看见深的可以看见骨头的口子上鲜红的血肉无声的哀鸣。
          
 马尔福是个自私的人,他只想让哈利当自己一个人的救世主。

          

纸鹤慢慢地落在哈利身上,像羽毛抚过般温柔。哈利展开它,发现那是张辞呈。但它没有被交上去,该印章的地方还存一块白玉般干净而带光泽的空白。
         
 潘西吃惊地看着这一切,手一抖拉动了礼花。那声炮响此刻显得分外清晰,满天飞雨飘飘扬扬的散开。

 
  

        

“所以。”赫敏问了最后一个问题,“马尔福为什么想要离婚?”
          
 “我没有想要离婚,”马尔福头顶着一片彩带,尽力地保持着优雅,“我以为是因为我不让哈利用白鼬的照片当头像,他闹脾气和我开玩笑。”

    
     

 
  

“赫敏?这个节目真的不录了吗!”罗恩想起那笔巨款就肉痛,皱着鼻子问棕发女巫,表情很是纠结。
         
 “他们离不了婚的,”赫敏挥挥魔杖,把那一片背景和大字化为晶莹的亮片抛洒在空中,四周亮闪闪的,如同湖面皱起的涟漪上跳跃的水光,“我觉得还是让金斯莱给哈利减轻点工作,然后以此为由敲马尔福一笔钱来得比较现实。”

 
  

    

            

END

 忘记加上啦!

我的德哈短篇合集:【青铜的堆粮小铺】欢迎光临呀~

评论(58)

热度(2551)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铜bron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