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bronze

摘月亮给你@我好帅

我需要无数个可能性。

【德哈】请拒绝与杠精出游

梗概:与马尔福这样的人一同出去旅游是最可怕的事情,他会不断地周围的一切提出批评,而且不给你反驳的机会。

更可怕的是哈利波特和他分到了一组——这意味着他们两个人在接下来的一整天都必须形影不离。

【送给那个令人欢喜的瑭瑭 @瑭鸣. ,迟到的生贺,但感情不会迟到。】

      

01.

        

无可挑剔的清晨。

        
 
哈利不管把视线往哪边放,都找不出这个景点的一处不足。瓦蓝瓦蓝的天空上流动着或浓或淡的灰白色积云,偶尔有鸟飞的很高,翅膀似乎都要划破云层,在它地下轻飘飘地掠过。远处深紫色的山脉连绵出漂亮的弧度,近处柳树掩映下的湖泊静静地泛着动人的冰蓝色。他看见水车激起的一圈圈白浪,闻见空气中浅浅的花草香气,一切都那么地让人感觉到舒适。

          

然而某个金发男孩却一脸沉闷地站着,雾气在他的头发上留下湿漉漉的痕迹,他抱怨着用手帕擦了擦,然后把眉头皱得更紧了。哈利简直感觉他是一团黑气,整个世界的空气都要被他吸走了,让他觉得有点窒息。

        

“他们两个什么时候来?”马尔福发问了,脸上是显而易见的不耐烦,“我们已经等了足足十五分钟——”
        

“只等了五分钟,你的时间观念很有问题。”哈利说,同时忍住了快要从喉咙里跳出的嘲讽,“而且是我们来早了,他们又没有迟到。”
         

“我就不该答应这该死的春游,听起来就像六岁小孩会组织的活动。”马尔福咬牙切齿地说,“而且这里是麻瓜的景点,还该死的抽签和你分到了一组。”
          

那你为什么最后还是来了,并且说得好像我愿意和你一组似的。

           

救世主翻了个白眼,转头去看飘荡着白茫茫水雾的湖面,它美好得像一个梦境。可就是这个可怜的小湖泊,在三分钟前被德拉科马尔福嘲笑说像穷鬼窗户里嵌着的毛玻璃——脏兮兮的、永远都擦不干净的那种。
          

哈利仔仔细细地看着光滑清澈的湖面与湛蓝的湖水,点点头确定了马尔福眼睛可能有问题的这个猜想。
          

可是马尔福并没有打算放过他,他又开始对那片白如初雪的云做出评价了。“太厚了,不具有美感。”金发男孩点评道,“就像某个救世主糟糕的发型一样不讨喜。”
          

“柳叶长黑点了,估计有虫,真脏。”

“天空和那片湖泊一样糟糕。”

“水车是木质的,一看就放了很多年最近才拿出来擦擦。”

“喂,波特,你看那个丑不拉几的绿气球像不像你的眼睛?”

“你的衣服是几天没洗吗?还是没钱换衣服?这皱痕比得上某个教授的鱼尾纹了。”

......

         

得,开始上升为人身攻击了。
         

在哈利抽出魔杖当着一群麻瓜的面用一道绿光解决了马尔福之前,赫敏与罗恩匆匆赶到,防止了惨剧的发生。卢娜在后面踩着空灵的步子慢慢地走过来,朝每个人都打了招呼。纳威在她后面举着两个冰激凌,似乎还在考虑找个什么合适的时机把这份甜蜜送给她。
      
  

潘西和布雷斯也到了,他们两个腻在一起,仿佛被强力胶水粘住了一样。
        

“大家应该都不想挤在一起玩,毕竟出发前邓布利多校长是分配了组合的。”赫敏掏出了地图,开始在上面勾勾画画,“我随便整理了一下划出了重要游玩地点,你们一人一份,想去哪就去哪吧。”
       

 
罗恩开始用怜悯的目光打量着哈利。
          

“分组是分组了,可校长没有说不能分开啊?”布雷斯很有深意地看了眼马尔福,“邓布利多是为了促进学生友谊下了个不能离开太远的魔咒,但对你们各看各的,应该没有影响吧。”
         

哈利很是心酸地望着罗恩与赫敏,得来了他们安慰的眼神,仿佛一对慈爱的父母在注视自己的倒霉孩子。好吧——看来他还是不适合去打扰他们两个人,当电灯泡可不是什么舒服的事情。
           

哈利无奈地向他们点点头,身边的马尔福已经转过身准备离开这里了。           

        

02.
      

潘西看着马尔福和哈利的背影,挑起嘴角笑了:“你明明知道德拉科不想离开哈利,却还要说那种话?”
       

布雷斯看起来很是惬意:“难得找到一个气他他还不能回击的机会,真是多亏了救世主了。”

        

       

03.
          

“坐船吗。”
         

哈利指了指不远处浮在湖面的小船,一个特意穿得破破烂烂的老爷爷朝他们招了招手,轻轻一拨湖水,小船就轻轻地游了过来。老人家将两件橙红色的救生衣递给他们,说待会要顺着湖划到河里去,要保护好人身安全。
        

马尔福嫌弃地看了眼亮得晃眼的傻衣服,瘪了瘪嘴把它还给了老人。
             

“我不需要这个。”他抬高了下巴,看起来满是傲意,“我不像你们麻瓜一——”
       

哈利慌忙上前捂住他的嘴,朝老人歉意地笑了笑。幸亏老人家听力不大好,也就慈眉善目地点点头,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划船。
           

“这里不是魔法世界!你给我守点规矩!”哈利低声骂道,突然感觉到手心湿湿的,发现是试图舔舔嘴唇的马尔福不小心碰到了他的手。
         

“你在干吗!?”他都快要爆炸了,旁边的马尔福更是一副我都不知道我做了什么的表情,然后干呕了一下。但显然对比于刚刚的小插曲金发少年更在意哈利说的话,他高高地挑起了眉毛。
           

“没人允许你这样命令我。”他说,带着一抹嘲讽的笑意。
            

他说时,小船撞上了前面的船只,猛然地颤动了一下。马尔福一个没站稳往前摔去,把站在他正前方的哈利扑了个满怀。哈利脚底一滑被这股重量推了下来,一个趔趄倒在了船上。
        

幸亏船还不算太小,他们两个人不至于掉到水里去。马尔福的两只胳膊撑在哈利头的两边,一只腿跨在哈利的腰侧,另一只挤在哈利的双腿之间——天知道这个姿势有多暧昧,或许是偶像剧中才能出现的甜美剧情——可惜两个当事人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甜蜜,马尔福的牙狠狠地磕上了哈利的额头,他们都出了血,而且都忍不住痛呼出声。
          

哈利摸着自己的额头心想这是不是即将成为他脑袋上的第二个印记,马尔福捂着自己的嘴巴害怕会不会今晚回家一刷牙他的门牙就脱落了下来。
        

太可怕了,他们一起抖了一下。
       

马尔福手忙脚乱地从哈利身上爬起来,哈利一边祈祷着没人看见一边快速站了起来。他忽然看到了船后侧飘来的一片涟漪。他僵硬地转过头,对上罗恩和赫敏惊恐的目光。
        

哦,完了。
         

哈利闭上了眼睛,不敢回头再看。
             

          

04.
           

“这个太傻了。”
        

著名评论员马尔福先生如是说道,被他称为傻瓜东西的铁索桥晃荡了一下,使得上面的游客都惊慌地叫喊了起来。
         

“不要为你的胆小找借口,你就是不敢玩。”
        

哈利挑衅地说,他望了望那细细的一条铁绳和下面深绿色的护网,还有最底下破涛汹涌的河水,勇敢地踏上了第一步。马尔福在他身后表情很是精彩,他伸手抓住了两边的绳索,紧紧地挨在哈利身后,低头对着他耳朵说了一句:
          

“我倒要看看是谁会害怕,傻宝宝波特。”
            

呼啸的风刮过,铁索剧烈摇晃起来,人们都抓死了护网不敢松手,下面的水正涌起一道道白色的水花,在空中放肆地绽开又化为一片片花瓣重重地跌落。这里风很大,刮得哈利的脸有点痛——他突然有些后悔了。
           

          

05.

       

哈利波特并不是因为害怕而后悔。

           

他只是站在上面忽然就失了神,感到有一种特别强烈的恶意透过涛涛的河水蒸腾地往上,密不透风地包裹了他的全身。像是突然有细细的针一点点地没入皮肤,他痛得缩了一下,皮肤密密麻麻地起了鸡皮疙瘩。接着是不断从灵魂深处溢出的恐惧。它就这么突兀地在哈利心中出现并迅速地膨胀,鼓成圆圆的一团,像泡沫一般从心口流下蔓到指尖,惹来整个手臂克制不住的颤抖。

        

他往后推了一步,撞上了马尔福的胸膛。马尔福轻轻俯下身靠近了他,贴着他背部的曲线,温暖的感觉让哈利一下安心了许多。

      

“我可不记得你有恐高的毛病。”金发男孩皱着眉头说道,同时不自觉地空出一只手扶住哈利颤动的肩膀,语气似乎有些柔和。

      

没办法,现在的救世主脸色惨白,后背泌出了细细的冷汗,牙齿咬住了没有血色的下唇,怎么看怎么让人不放心。马尔福迟疑了一下,安抚性地拍了拍他。

      
“你骑巴克比克的时候可一点也不害怕。”他说,话语间讽刺的意味变得越来越少,“这是怎么了?”

         
“大概……大概是上次摄魂怪的影响还没有完全消除。”哈利喘着气说道,额头上的汗珠顺着他脸的轮廓一滴滴地往下落去,“我真的感觉不大好,快点走。”

        
马尔福静静地看着他痛苦的模样,突然将自己的手盖在了哈利的手上,十指收拢,紧紧地扣住了那只此刻冰冰凉凉的手。他不顾哈利惊愕的目光,又凑近了他一些,用身体防止虚弱的救世主摔倒。

      
“你看起来走不动路了。”金发男孩移开视线,对着不远处起伏的山脊说,“不要拖队伍的后腿,后面的人要赶上来了。”

         

“嗯。”哈利点点头,也就不再看他,专心地抓着绳索一点点地挪向目的地。

      
风带来草木清新的香气和泥土的腥味,也带来飘然而下的树叶和细小的、散着浅浅金光的尘埃。河水吟唱着歌曲,覆盖着青苔的石头被洗刷地光滑闪亮,倒映了桥上人们小小的影子。马尔福保持着出奇的沉默,直到哈利用一种如鸟鸣般轻巧的语气问了句话。

      
“布雷斯说了我们可以单独行动的。”

      

咚!沉默在箱子中被打破了一个洞。

      

“那你又为什么不单独行动呢。”马尔福反问道,尘埃在他的脸边打转,轻飘飘的,像一片小行星绕着他闪闪发光。

       

哈利没有再说话了,他的心已经沉静了很多,痛苦渐渐地从他伸手抽离。马尔福没有放开他的手,他们就这样靠着彼此,握紧彼此的手,仿佛可以就这样永远走下去,走向那条永无止境的银河,落入时间永恒的怀抱。

       





END

评论(56)

热度(206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铜bron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