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bronze

摘月亮给你@我好帅

我需要无数个可能性。

【德哈】作为一只有弹性的布丁

全员甜点化

梗概:作为一只有弹性的焦糖布丁,马尔福担上了拯救黑森林蛋糕哈利的重任。

我终于把给果果的真正的那篇生贺给写出来了!【旋转落泪】我永远爱我的樱桃流心泡芙!

       

01.

      

你好,我是一只酒浸果酱布丁。

         

好吧,你可能会好奇身为一种甜品的我是怎么记录下这个故事给你们看——事实上我和我的cp的确废了很大功夫才说服正准备吃掉我们的一个女孩替我们写下它。不过不用担心,作为一种类型的甜点,只要创造那种甜点的蛋糕店没有倒闭,我们就几乎拥有无尽的生命力。这听起来可真甜蜜,不是吗?

         

店里卖的最好的是被巧克力碎屑覆盖的黑森林蛋糕哈利和我世界上最可爱的樱桃流心泡芙。焦糖布丁马尔福因为其独特的口味紧随其后。可惜的是他实在是太贵,导致销量一直上不去。每周会议评选谁是最优秀的甜点时,马尔福总要抱怨上一个小时。

         

哈利的口感很丰富,甜而不腻,与平常的黑森林蛋糕有很大的区别。据说是由著名甜点家莉莉和詹姆花了一年时间研究出的制作方法,用料和烤制方式都是秘密。因为他无与伦比的美味,邓布利多先生被隔壁某个秃头伏地魔抢走的生意都挽救了回来,并且使这家店从濒临倒闭的状态拉回了全盛时期。哈利也因此获得了一个有点中二的殊荣——大家都喊他救世主。

          

马尔福可能是这家店唯一一个不服哈利的甜点,说起来他的身份也有点特殊——他并不是本店原创的布丁,而是一个黑发碧眼的男孩专门为另一个男孩创造的甜点。那个男孩并不是一个正宗的甜点师,也只在邓布利多的店中当过普通的收银员。据说他很具有甜点师的天赋,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在离开这座城市前,他只制作了这一款焦糖布丁。

            

没有人知道马尔福究竟是为了谁而被创造出来的,只能根据他昂贵的售价和金灿灿的外表推测那人应该是个显眼的有钱人——大概和马尔福一样的善于嘲讽别人。这款焦糖布丁吃到中间会有淡淡的青苹果香气,泡芙说这大概就是恋爱的酸甜味。

            

但这些都不是我要讲的重点。重点是昨天夜里发生了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而店主人却还没有意识到——有两个店员把哈利的配方搞丢了,并且带来了汤姆里德尔——另一种黑森林蛋糕的配方。

             

02.  

         

“今天波特还没有被制作出来吗?”马尔福说,他正待在一个雕刻了精细花纹的银盘子里,头顶撒着浓稠的棕黑色焦糖酱汁,“看吧,我说了总有一天他会以为他的廉价而被淘汰。”

          

“闭嘴马尔福。”罗恩在他上面的货架探出头来,他是一块肉馅的馅饼,随着他的动作一些细小的脆皮不断飘落到布丁的头上,马尔福尖叫了一声,整个身体都开始抖动起来,酱汁流到了盘子上,“哈利上周的销量比你高得多,该被淘汰的是你才对!”

            

“哦,是吗?”马尔福讽刺地说,“可你的销量还比不过一美元一杯的柠檬水,你唯一能胜过他的大概就是你比他还要廉价些。”

         

罗恩气得整块饼都变红了。

            

“别吵了。”赫敏微微地叹了口气,她是一种古老的红茶,所以叹起气来就不断有泡泡从茶水中央缓缓地升起,在茶水面炸开一朵朵小小的花。或许是因为他们是店里最热的搭配,罗恩很听她话,默不作声地就缩回了自己的盘子。

            

我抬头看了看店里的其他小伙伴 ,大部分还没有端上货柜,在厨房里叽叽喳喳地开起了早会。我的泡芙正四处张望着,一副不安的模样。我挪动身体慢慢地滚了过去,靠着她停下了。

            

“怎么了?”我问,同时有点心疼地看着自己滚落的果酱。

            

“我感觉不大好,好像要出什么事情。”她闷闷地说道,似乎心情很是糟糕,“你看,哈利一般是第一个完成的。”

            

我转头一看,哈利的货柜上空空如也。

             

“……”马尔福听到了我们的谈话,突然就陷入了沉默。我可以很明显地看见他也在偷偷盯着厨房的出口,仿佛哈利波特下一秒就可以从那里被端出来。一片嘈杂的声音过后,一盘黑森林蛋糕被装在黑色的盒子里放到了哈利的地方,马尔福立刻整理了一下外表往身旁移动了一下,靠近了那块蛋糕。

            

“怎么,波特?今天在厨房被嫌弃了吗?”焦糖布丁迫不及待地开了口,几乎要从他的盘子里跌落出去。

                

那块黑森林给我很不好的感觉,显然正待在他身边的提拉米苏蛋糕也深有此感。她悄悄地滑去右边,与她的橘子味甜甜圈挨在了一起。罗恩又重新探出头来,韦斯莱馅饼一家一个个露出了个馅饼边,无数碎屑抖落,仿佛正在下雪。

              

“……”黑森林动了动,盒子打开了一小条缝——马尔福看到他脑袋上是波浪形的奶油装饰,没有哈利那颗标志性的绿色樱桃。

        

“你们好。”他用一种令人起鸡皮疙瘩的语调说道,“我是汤姆里德尔。”

              

03.

  

“不敢相信他们在谈判过程中互相顺走了互相的蛋糕配方!真是卑鄙!”赫敏气恼地说,并且像被烧开了一般沸腾起来,“而且是瞒着邓布利多干的——现在该怎么办?”

       

“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办,那我们也没辙了。”罗恩沮丧地说,他伤心地掉屑了,整个饼都缩小了一半,“甜品又不能说话——”

          

“但是我们可以走路!”长得一模一样的馅饼兄弟异口同声地说道,在他们的盘子里蹦跳起来,“我们可以去营救小哈利!”

         

“如果伏地魔知道哈利的配方在他手下手上,我们大概就一辈子都见不到哈利了。”赫敏说,刚刚接了一杯红茶的人被苦得皱紧了眉头,看来她的情绪已经影响到了她的味道,“我们要抓紧了,有谁愿意去一起去吗?”

             

馅饼一家立刻都跳了起来表示愿意,几乎所有甜点都想去营救救世主,而且为了争夺名额打得奶油横飞。突然一个顿顿的声音让他们都因为惊愕而停止了战争——说话的甜点是马尔福,他看起来似乎有点局促。

天哪,我居然在马尔福身上看出了局促!罗恩忍不住撞了撞他的双胞胎哥哥,示意他们往那边看。

       

“我要去。”焦糖布丁这样说道,“作为一个有弹性的布丁,我可以做到很多你们做不到的事情。”

        

赫敏冒起了代表思考的泡泡,最后还是拒绝了他:“你有可能成为哈利的第二个危险因素。”她严肃且毫不留情地说。

      

马尔福气得头顶的焦糖开始融化——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掉发。

           

“我觉得他可以。”放在柜台最顶端的冰皮月饼说道,她是被全店最理性的甜点师制作出来的,所以一直是店里解决问题的大师、甜品店妇联委员会会长,“比如怎么逃出店里——他就可以自己弹出去。”

          

甜品们恍然大悟,点头称是。

             

于是靠着自己的弹性,马尔福成功加入了哈利波特拯救小组。

            

04.

         

拯救过程很具有喜剧感,因为受到了赫敏的威胁,我没办法详细和你们讲清这个故事。只能说你们可以想象一下一只馅饼滚动着从门缝溜了出去,两块轻巧的小蛋糕踩着忍辱负重的马尔福跳出了窗台。丝绒蛋糕潘西简直对此啧啧啧称奇,她不敢置信地说这是马尔福第一次愿意让别人碰到他的宝贝焦糖头发。

      

“我觉得他或许是喜欢哈利。”泡芙说,提拉米苏和甜甜圈跟着一起点了点头。

        

“我以为大家都知道这事情了?”潘西惊讶地回她,惹来一片吸气声。

         

看来马尔福回来的时候,要遭受无数甜点的灵魂凝视了。

            

05.

        

独角兽形状的纸杯蛋糕是这次行动的主力,据说正是依靠了那个坚硬的纸杯,他们才顺利爬上那个保险柜,马尔福把自己缩成了小小的一团,挤了进去。

          

保险柜里放着配方和一只哈利,哈利似乎一点都不惊奇马尔福会来救他,很冷静地看着马尔福从内部搞开了锁把他放了出去。

             

和马尔福闯到最后的只剩下罗恩了,其他勇士都因为融化或者嫌脏又跑回了邓布利多的甜品店。红色的馅饼就这么保持着震惊的神色看着哈利自如地跳了出来,还轻推了一下马尔福防止他掉下去。

        

“你不惊讶为什么马尔福要来救你吗?”

          

罗恩惊得掉着饼屑大声说道,如果他有眼睛的话此刻一定瞪得很大。哈利头顶的绿色樱桃摇晃了一下,算是朝他点了点头。

           

“你应该还不知道。”罗恩居然在黑森林身上看出了红晕,这冲击简直不亚于刚刚马尔福局促的语气。黑森林就这么有点尴尬地说着,差点没把罗恩吓出心脏病,“我和马尔福之前就在一起了。”

            

焦糖布丁此刻头顶也有点发红。

         

哦。

       

馅饼决定转身走人。

            

从今以后,打是亲骂是爱成为了罗恩最讨厌的一句话。

            

06.

             

可是马尔福没有回来。

           

纸杯蛋糕回来的时候浑身脏兮兮的,幸亏邓布利多刚好做完了一批,让她得以将自己的思想赋予另一个全新的纸杯蛋糕上。她在货柜上忧心忡忡地看着窗外,告诉我们哈利和马尔福还没有回来。

           

“或许是耽搁了,或许他们是小别胜新婚在甜蜜呢。”泡芙说,纸杯蛋糕听了简直吓得从台子上掉下去,“哦,忘了告诉你,他们两个在一起好久了。”

           

底下的罗恩愤愤不平地点了点头。

                   

可是最后回来的只有哈利和他的配方。他告诉我们,他们遇到了伏地魔,马尔福让他踩着自己弹上了窗户。

            

07.

            

哦,别担心,这可不是一个悲伤的故事,还记得我之前说的吗,只要制作这种甜品的店不倒闭,我们就几乎等于拥有无尽的生命。

          

我们的确等了很久马尔福才回来,因为那个该死的小店员居然正好在那天忘了马尔福的配方,天知道那时哈利有多难受,整天缩在角落里,散发的低气压让他一个都没有卖出去。邓布利多的甜品店在那天迎来了最低销量。我不得不感慨世界就是这么奇妙,夫夫两的配方要丢还一起丢,跟说好了似得。

           

邓布利多自然不会让店里的头牌之一就这么消失,他叫来了已经移居别的城市的黑发青年,让他回来再做一遍焦糖布丁。

        

青年回来了,无名指上有枚戒指,手里挽着一个金发——看起来就很臭屁的有钱人,虽然长得很好看,但是似乎很不受韦斯莱馅饼家族的欢迎。

          

马尔福是在黑发青年和金发青年的合作下重新被制作出来了,他似乎变得更甜了,泡芙努力地嗅了嗅,告诉我她再也闻不到那股青苹果的气味了。

          

“因为已经是甜美结局了。”泡芙说,“所以恋爱不需要酸甜,只需要甜蜜了。”

         

         

         

           

END

 

评论(145)

热度(1843)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铜bron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