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bronze

摘月亮给你@我好帅

我需要无数个可能性。

【德哈】玛丽苏魔咒

是和笙笙 @The Second Second  的合梗!【快乐】

梗概:被一个奇怪咒语击中的哈利,眼睛忽然会根据情绪转换颜色——

而能清清楚楚看到那些色彩的,似乎只有德拉科马尔福。

      

    

01.

       

“这是一个在书上都未曾记载的魔咒!”

      

金妮大声地念道,她手上拿着一张边角破损的羊皮纸,那飘逸的字迹仿佛无数曲折的枝条,顿笔处蔓延开的墨痕带着绒毛的感觉。它们在暗色的羊皮纸上显现,像是是落在了黄昏中一片错落有致的山。红发女孩手上的魔杖不断随着说话的节奏晃动着,让在她身边罗恩不由得感觉到了一丝威胁,放下手中的那块曲奇。

        

“被这个魔咒击中的人将会拥有一双七彩的眼睛,并随着情绪的改变变幻颜色。”说到这里,金妮突然停了下来,望向了她的双胞胎哥哥们。

         

“听起来有点酷,”弗雷德在一旁点着头,然后对着罗恩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乔治也转过来望着他,一边的眉毛高高的挑起,气氛顿时陷入了诡异的安静中,红发女孩将手中的纸条递给了双胞胎中的一个,表情简直可以称得上灿烂。一家人永远是一家人,罗恩立刻明白了他们的用意,迅速地从巫袍中抽出了他的魔杖。

         

“——速速变色!”

“——除你武器!”

         

两道光芒在空气中如同火花般飞溅开来,流星一样拖着尾巴散落在四周。顿时每个人眼前都蒙上了一层灰白的纱,就像白光乍开什么都看不清了。在一片朦胧中忽显现出一个黑色的影子,随着雾气的散去他的轮廓变得愈发清晰起来。最先让韦斯莱们看清的,是在黑白交错间时隐时现的绿色眸子,像是沉淀在古潭多年的翡翠。

        

周遭已经明亮了起来,韦斯莱们大吃一惊。

            

伟大的救世主哈利波特灰头土面地站在那里,手中残留的飞路粉窸窸窣窣地从指缝溜下——他成功地连中两个咒语。

           

       

02.

        

“所以哈利的眼睛真的不会变色吗?”

           

金妮不甘心地问道,而罗恩已是第五次朝她摇头了。他开始对金妮锲而不舍的追问感到有点烦躁,更别说他还在气恼于她的顽劣——如果不是金妮从某个奇怪的商人那买来那羊皮纸,哈利根本不会中这个咒语。

            

“你要体谅她,毕竟能看懂喜欢的人的情绪是每个暗恋期女孩的梦想。”赫敏看出了红发男孩的不耐,安抚性地拍了拍他。不过她知道罗恩拥有一个讨人喜欢的性格,所以说这话时并没有带着什么担忧的情绪。

        

罗恩果然没有责怪金妮一句,他抬头朝赫敏笑了笑,红发因沾着汗水湿漉漉地贴在耳边,这个笑着实很可爱,像是一轮红通通的朝阳。赫敏忍不住悄悄地移开了视线,怕脸颊爬上明显的红晕来。

         

金妮张口似乎想再说些什么,但是一阵杂乱的私语打断了她。刚刚被庞弗雷夫人反反复复检查了一百次的哈利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带着一身疲倦走了进来。斯莱特林的某个金发混蛋立刻探出了头,仿佛带着感应哈利波特的雷达。哈利怒视着他,却疑惑地看见他的双眼慢慢睁大,脸上显现出惊恐。

       

马尔福发出了一声尖叫。

         

“天哪——!!你的眼睛为什么是浅红色的!”

          

       

03.

      

罗恩和赫敏站在哈利面前,仔仔细细地盯着他的眼睛。

      

“我觉得马尔福在说谎。”罗恩肯定地说,并且为自己的结论点了点头。

     

“等等——”赫敏微微瞠大了眼,指着那片绿色的边缘说,“你再看看,这里有很轻微的色彩。”

      

哈利漂亮的绿色眼睛带着蓝色的轮廓,浅浅地散发着光辉,如同萤火虫的尾光一般柔和美丽。如果不是赫敏刻意指出,罗恩恐怕怎么也发现不了。

       

“难道马尔福的眼睛有神奇的魔力?”罗恩嘀咕道,“这也是纯血家族的特权吗,专门用来探知秘密?”

       

哈利眨了眨眼睛,那抹蓝色变得浅了些。

        

“如果根据金妮的话,蓝色大概代表着平静宁和,而马尔福说的浅红色代表着轻微的烦躁。”棕发女孩有点迷茫地皱起了眉头,“不过为什么颜色变浅了?难道是因为你刚刚说的话?”

       

哈利腾地一下从座椅上站起,看起来颇为慌乱。他被罗恩一把按下,红发男孩正带着伤心的神色看着他,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随意的一句话竟然会影响哈利的心情。然后他回想了一下自己说得是否欠妥,抓着哈利肩膀的手因为震惊而逐渐加大力气。

        

“哥们?你讲真的吗?你会因为我说马尔福坏话而心情变差???”

          

       

04.

      

哈利试图安慰罗恩。

     

“听着,我真的不是被你的话影响了心情,而是因为你提到了马尔福——”

         

“那还不如因为我而心情变差。”罗恩佯装伤心地说,“不过说实话,”他忽然正色了起来,摆出一副平日里很难见到的表情,“我其实没有那么惊讶,毕竟怎么说?”

     

“我感觉你和马尔福就像是被罩在同一张网里一样——不管你们走得多远,总归在那张网中。”

          

       

05.

     

马尔福惊恐地发现他能清楚地看见哈利眼睛颜色的变换。

         

使用“清楚”这个词是因为在哈利情绪波动较小时大家似乎都没法看出他眼睛的异样,可在马尔福眼中那双眼睛简直像麻瓜的彩灯,过一会儿就变个颜色。而且那是纯粹的彩色,不像别人所看到的那种轻微的轮廓。说起来马尔福已经有好久没有看见哈利的绿眼睛,他竟然觉得有些想念——

        

不,这绝不是因为他觉得哈利的绿眼睛好看——!而是因为那双蛤蟆色的眼睛正好配得上那副傻透了的眼镜!

        

不过绿色总比明黄色好看。

          

马尔福愤怒地咬着面包,愤怒地盯着正在和秋聊天的哈利。那双眼睛此刻是很亮的黄色,代表着愉悦活泼的心情。

        

他突然有点好奇哈利和他互怼时眼睛会是什么颜色了。

            

           

06.

        

马尔福说干就干,饭都没吃完就跑来怼人。不亏是纯血家族的骄傲,他在肚子里打好草稿的讽刺像炮弹一般击出。只可惜这对哈利几乎无效。

        

哈利回以他更气人的嘲笑,眼睛还保持着之前的颜色,那是和蜜蜂一样生动的明黄——

          

马尔福的话突然堵在了喉咙里,他的上上下下滚动了一下喉结,最后选择了抱头就跑。哈利收获了今天的第二次疑惑,他不知所措地站在那里看着马尔福的背影,头顶上简直要顶出一个实质化的问号。

         

“我说错什么了?还是我的话现在这么有威力了?”他转头问罗恩他们,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还中了个什么百分百伤害马尔福的魔咒。

           

       

07.

      

哈利的眼睛是明黄色。

       

哈利和他互怼时不仅不厌烦,甚至还挺喜欢。

        

哈利喜欢和他互怼。

       

哈利喜欢他。

        

哈利波特居然喜欢他。

            

哦!我的梅林!

       

马尔福得出这一惊人的结论后立即告诉了情感专家布雷斯,布雷斯带着友善的笑容看着他,告诉他他终于知道了为什么看起来颇有魅力的马尔福现在还是单身。

       

“你的阅读理解能力十分出色。”布雷斯说,尽管他知道马尔福此刻根本没有在听人讲话。

      

马尔福在纠结怎么对待哈利的这份感情,没想到得到救世主青睐的居然不是那个拉文克劳而是我!他不免有些沾沾自喜起来,几乎快笑开了花。

          

“而且只有我能清楚地看见,是不是代表我是特别的那一个?”他骄傲地说道,“就像我们被什么无形的线连着了一样,我得以感知他的情绪。是因为我对于他是特殊的。”

          

特殊不知道,但你肯定是特别烦人的那一个。

             

布雷斯没有说出口,他冷冷地看着马尔福兴高采烈地拿出纸条开始写写画画,末了觉得不好看撕掉它重写一遍。潘西凑过来教了他一个显示爱意的小办法,于是那张纸就泛起了少女的粉色泡泡。

               

好了,现在要给哈利波特一个正式的回复了。

       

       

07.

       

一只漂亮的粉红色纸鹤自马尔福的手背飞出,轻飘飘地落在哈利的手边,像片云。

        

哈利看了看马尔福,又看了看纸鹤,再看了看身旁的罗恩,眼底闪烁着疑惑的颜色。罗恩表示不想管他们的闲事,他就自己拆开来看,立刻被里面冒着泡泡的梦幻字体吓得不轻。

         

【疤头,我也喜欢你。】

          

哈利的眼睛在一瞬间变换了许多颜色,连罗恩都看得一清二楚,他惊恐地猜想马尔福是不是在纸条里施了一个恶咒,而在一分钟之内,那双眼睛又恢复了原来的翠绿,只是边缘带着橙色的淡光。

          

哈利转过头,用口型和马尔福说了两个字。

            

         

08.

       

“我错了,那句‘你的阅读理解很好’其实不是嘲讽。”布雷斯悔不当初,只怪自己眼力不够,“原来他阅读理解真的很好。我原来竟然不知道救世主不是近视而是有点瞎。”

        

“你们猜他们会在一起多久?”韦斯莱双子从一旁冒出,吓到了离他们最近的罗恩和赫敏。他们手里拿着正叮当作响的袋子,似乎在进行一场押注。

         

“我赌一辈子。”潘西敲了敲桌面,很有信心地掏出了一大把金加隆。

          

“我和她一样。”赫敏跟着一起点了点头,然后补充道,“我想办法去了解了一下,你们知道为什么我们无法看见哈利眼睛丰富清楚的颜色吗,说出来我都有点被腻味到——这是什么命定之人才能看到的东西,据说这才是这个魔咒发明出来的真正目的——为了增进情侣间的感情。”

           

“所以一辈子没跑了,毕竟只有马尔福能看见那些颜色,他们对对方来说是独一无二的,是命中注定的爱情。”

        

布雷斯干笑了声说哦,原来马尔福是个预言专家。

             

“其实一直如此,”潘西把加隆放进了袋子里,“他们间那种独特的感觉是无可替代的,让人怎么都无法忽视。我想大概这恋爱要是谈了,那是真的要谈到天荒地老了——布雷斯,别给我假装你看不出来。”

             

不远处的马尔福正亲吻了一下哈利的眼睛,“虽然现在我和大家一样只看得到这份绿色。”他说,嘴角挂着遮掩不住的的笑意,“但是我知道我是不同的,这眼睛里面的光彩,有时只能被我捕捉到。”

            

            

      

        

END

德哈可真啦!你看,全世界都认为你们应该在一起!

评论(56)

热度(2703)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铜bron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