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bronze

摘月亮给你@我好帅

我需要无数个可能性。

-下-【德哈】当网游NPC突然张口说话

找时间把这篇写完了!很抱歉大家等了那么久【鞠躬】

梗概:全服第一当然有些特权——比如可以经常见到珍稀NPC哈利波特。

但马尔福依稀记得建国以后不许成精的传说,他看着面前口若悬河的NPC,心想难道这就是小说中才有的bug?

有布雷斯x潘西注意,潘西和马尔福是青梅竹马的设定。

如果文章中出现对网游的常识性错误理解请毫不客气的指出!

         

     

   

04.

      

“出来!”

    

金发精灵换了一身拖至地的斯莱特林长袍,抬起脚就往南门踢去,也不管这种粗莽的行为有多失他高贵的身份。红木的大门象征性地发出几声闷响,可是连抖都不曾抖动一下。

     

马尔福操控着精灵在门前来来回回地走着,跺着脚抱着胸,试图把哈利气出来。可惜哈利毕竟是个珍稀NPC,想不来见马尔福就可以不来见马尔福。马尔福还没有待多久,四周就蒙上了一层薄雾,他警惕地看了看逐渐模糊起来的电脑屏幕,知道这是哈利在强行把他送出南门了。

      

精灵又被传送到了桃源,脑袋上冒着一个巨大的“井”字符号,路过的玩家连忙躲开这个瘟神,谁也不想去触全服第一的霉头。不一会儿稀稀落落的聊天声淡下去了,只有农民们除草时“诶呦”的叫唤还在响着,这边一句那边一句,在其中精灵走动起来时铃铛碰撞的声音显得特别突出。

    

“该死的哈利波特!不就是见一面吗,又没有逮着他去做实验。”

      

马尔福的脸被电脑屏幕的光照得惨白,表情纠成一团,看起来即可怕又可笑。旁边拉开门想问一下状况的布雷斯被吓了一跳,牙刷叼在嘴巴里差点掉下去,上面的白色泡沫几乎飞到了鼻子。他直接被马尔福勒令开电脑登游戏,也不管布雷斯是不是还穿着睡衣。

     

好吧。布雷斯叹了口气,漱了漱口就抓起吐司登了账号,白光乍过,一位穿着红色情侣套装的剑士就出现在了桃源里,和精灵的墨绿色袍子一配,简直惨不忍睹。

      

“……你不是说最讨厌红色了吗?我记得潘西也不喜欢红色。”

     

马尔福皱着鼻头看着那身闪闪发亮的套装,觉得脑壳有点疼。布雷斯似乎没有开麦克风,声音从隔壁放假远远地传过来:“因为是限定的!打了一个星期呢潘西说要好好炫耀一下!”

      

“不要嫌弃了!要不是当初你帮我追潘西我现在都懒得陪你打游戏!”

      

交友不慎,早知道就不教他怎么讨潘西欢心了,现在把青梅和基友都赔出去了。马尔福没由来有种“儿女大了不由爹”的感觉,连连叹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但是布雷斯没让他沉浸在“空巢老人”的角色多久,他操控着剑士撞了一下精灵的肩,大声问他:

       

“我们现在是要去干什么?”

      

“两个人,刷副本,最难的那个。”

      

“啊?”布雷斯大吃一惊,觉得莫名其妙,“为什么?两个人刷不就是找死吗?”

    

“就是为了能在南门复活。”马尔福言简意赅地说,布雷斯立刻抱怨为什么找死还要拉上他。就看见金发精灵朝剑士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摆出一副看白痴的表情问他是不是真的傻,“这个游戏中设定进入精英副本要求最低两人,你玩了那么久常识都没有了?”

      

“拜托兄弟你现在在求我陪你打,语气好点不行吗?”布雷斯无可奈何地说。马尔福敷衍地应了一声,脸上却不自觉带出点笑容——毕竟他知道就算他再怎么损自己这个好友,他最后还是会留下来陪自己,就像当初马尔福冒着雨陪他在教课楼下等校花经过一样,就是那样傻乎乎而简单纯粹的友情。

     

布雷斯认命地组建了队伍,开了副本。

     

05.

     

哈利波特被烦得要死。

     

今天已经是他第十次把马尔福“请出”南门了,期间还有一个剑士和马尔福一起被传送过来,东瞧瞧西瞧瞧的,意识到自己也要和马尔福一样被送回去的时候可怜兮兮地大喊了一句不要,说自己是第一次进到南门里,还没有看看珍稀武器是什么样的呢!

    

冷面无情哈利波特敲击了键盘,还是把他弄了出去。

    

好吧,其实哈利波特说是一个NPC,实际上却不是一个真正的NPC。他作为这款游戏的奠基人之一,自然可以在被允许、不破坏游戏本身的情况下为所欲为。他先是因为好奇创建了一个特殊NPC,然后闻讯而来的金妮因为好玩,偷偷修改了数据把NPC的名字改成了哈利波特,连样貌也被她重新捏过,看起来的确和哈利有几分神似。

    

哈利看到后觉得好玩,也就没有改回来,反正是珍稀NPC,他一年也不一定见得到几个玩家。

     

当他无聊地操控着「哈利波特」做着各种犯傻动作时,【pureblood】出现了。

    

这个金发精灵的嗓音漂亮而有磁性,哈利波特在听到的那一秒就喜欢上了这个声音,于是也乐意和这位精灵多聊一会儿。后来很奇妙的是精灵的来访变得多了起来,仿佛低概率在他身上被up了,哈利几乎每隔几天就要见到他一次,他悄悄地改了一个小数据,让精灵每次来到南门时都会提醒他,这样的话精灵见到的都是那个真正的哈利,而不是单调的NPC了。

     

事情的转折总是很突然。

    

哈利之前突然把马尔福踢出去不仅仅是因为害怕被认出是真人。精灵在闲聊谈心的时候望向了他的眼睛,站起来坐到了「哈利波特」的身边。

    

他说:“你知道吗,我很喜欢绿色眼睛。我本来的眼睛颜色是灰的,却特意在游戏里改成了绿色——唉,有时候会很希望找到一个绿眼睛的伴侣。”

      

哈利的心在那一刻,砰砰直跳,慌乱地不知道往哪边看。而嘴巴则失去了控制,连话也不会说了。

      

05.

     

“登不上去了。”

     

马尔福看着漆黑一片的屏幕兴叹,布雷斯早就跑回了马尔福的房间继续喝牛奶,他看见马尔福试图用脚踹一下主机,连忙按住了他。

     

“很贵的!就算是土豪也要爱惜物品啊。”他摇着头说道,“而且我刚刚问了潘西,她还可以登录,说明不是电脑的问题,而是有人专门限制了我们两个登上去。”

     

“诶我说,你不会真爱上一个NPC了吧?”

     

布雷斯突然凑近了马尔福,严肃地问道。马尔福也没有否认的意思,幽幽地转过头和他眼对眼:“我感觉是的,这很变态吗?”

     

“这岂止是变态啊!”布雷斯说,“不过也没关系,兄弟支持你,这其实也挺正常的,还有人爱上了自己家的沙发呢。”

     

“你的话前后矛盾了。”

     

“不必在意,我是想认真和你说个事。”布雷斯一脸神秘,伸出手指在马尔福眼前晃了晃,“我觉得那个家伙不是个NPC。”

     

马尔福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他抓住了布雷斯的手臂,问他为什么,那副神情像极了布雷斯一个月前抓着马尔福的肩膀哀求他告诉自己潘西今天会去哪里。爱情啊,真是一个让人没有尊严和原则的东西。

      

“你看啊,第一,NPC怎么可能真的成精。”布雷斯扳着手指给他数,“第二,他讲话怎么可能带着感情哦,那么人性化的技术如果是真的肯定已经上报纸了。”

     

“第三,这个游戏的开发人之一叫哈利波特,在校大学生,有车有房五好青年。现在你明白了吗?”

     

马尔福豁然开朗,关掉网页搜索了哈利波特,惊讶地发现他就在这个城市的另外一个学校就读。他看了眼时钟,现在接近中午了,而下午两点,哈利就读的学校有次一年一度的校庆活动。

    

他一定会在那里。

     

马尔福抓起衣服就往外跑,顺便抢走了布雷斯的车钥匙。布雷斯在后面大喊小心点这可是新车啊。然后又补了句记得买花千万别买人人都送很俗气的那种!

      

马尔福转头冲他一笑,朝他挥挥手。

     

“知道了,我晚点带他来见你!”

   
















END

想语句不像以前那么累赘,今天努力没有加一点描写!

评论(40)

热度(74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铜bron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