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bronze

摘月亮给你@我好帅

我需要无数个可能性。

【德哈】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马尔福先生请理智追星,不要给偶像带来不必要的烦恼✔


01.


“他又来了。”


哈利波特面如死灰地盯着手机屏幕,手指停留在一个界面上,多日熬夜获得的“特级黑眼圈”此刻都比不过他眼睛里的黑气阴沉,“他又给我买了评论,还有点赞数,甚至给我小号续了十年的vip。”


“太强了,有钱人的消遣果然不一般。”罗恩在一旁点头,也不知道他究竟有没在认真听哈利在讲什么,反正从他嘴里跑出来的回话是越来越飘,“拥有这种迷妹挺幸福的,或许她是想泡你。恭喜你被桃花树迎面扑倒——说起来她天天给你刷那么多东西,该不会是个四十几岁的富婆吧?”


本来带着耳机在桌子边语音聊天的纳威猛然回过头,眉毛飞到了头顶,他捂着心口惊叫道:“天哪!哈利是要被富婆包养了吗?!”


他的动作剧烈导致耳机插头从孔中拔落,那只手机发出了比纳威更高分贝的叫声:“天哪!哈利波特被包养了!”


哈利连忙反驳“我没有”!还义正言辞地说自己是个颜控绝对不会屈服于金钱的诱惑。罗恩煞有介事地应和他,并且告诉所有人这个重磅消息:“所以她可能是一个漂亮的富婆。”


手机发出嫉妒的声音:“我也想被漂亮的富婆看上。”


纳威用一种我看错你了本以为你是霍格沃兹明日之星结果你却如此堕落不堪的眼神望着哈利,眼眶里有泪,看上去像是发现哈利不及格的试卷时班主任痛心的表情。


哈利再次试图张口辩解,小机灵鬼罗恩立刻帮忙:“如果你们也想被这么漂亮的富婆看上,得有我哥们这样的颜值和才华。”


02.


太好了,我在登上魔法世界论坛热议贴top10之后,又成为了格兰芬多学院论坛的置顶帖中的男一号。


哈利放下手机,纳威和罗恩早已逃之夭夭,甚至没有给他留下一个充电插头。他在看过二十个讨论音乐区的【波特】到底有没有买粉的帖子和五篇深度剖析哈利波特的渣男形象的推广文章,最后凝视着自己仅剩百分之五的电量发呆。


为什么世界是这样的。哈利波特发出感叹。为什么我一个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五好青年要遭遇这些,会招惹上这种黑粉。


大量的买赞和狂风一般地席卷着评论区,让他的个人空间简直看起来一团糟,非专业人员也能一眼发现这不同寻常的热度与浏览量的对比。他已经因为这件事情被挂无数次了,可怕的是挂他的帖子也有这位“黑粉”的积极响应,黑粉同志果然不同凡响,请了十个一样头像的家伙轮番上阵,硬生生把人家骂到删帖——还说什么那些赞都是小号不是买来——一两百个小号吗,哈利自己听了都不信。


没办法那位黑粉实在是口才过人,骂人方式八百种不重样。敢明面上黑哈利的人越来越少,哈利的风评却越来越坏。这听起来可不像正常粉丝的行为,所以哈利果断认为他在用不同寻常的方式把自己搞垮。


哈利沉思了一会儿,终于决定要想办法解决这种情况。他点开了私聊,几番考虑过后先发了个表情包显得自己的那么咄咄逼人,然后打出了他的第一句话——


【波特】: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控制好您的行为。


对方立刻显示(正在输入中……),哈利紧绷了身体准备迎接狂轰滥炸,把玻璃杯等易碎物品移到桌子上以防自己的情绪影响了动作,导致损失了个人财产。手机似乎也很替他紧张,它甚至忘记要弹出一个低电警告,就这么毫无征兆地关了机,在漆黑的屏幕上倒映出哈利皱成一团的脸。


03.


哈利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一会儿心情,翻箱倒柜地去找纳威不知道塞在哪个犄角旮旯里的充电宝。充电宝卡在床板和墙壁的边缘默不作声,披着金红相间的外套顺利地与四周融为一体——真是优秀的潜伏者,怪不得纳威找了三天也找不到,更别说还戴着啤酒瓶子底般眼镜的哈利波特。


充电宝还没有找到,门铃先一步响了。哈利打开门,被一大束什么东西正面袭击,几乎要把他的眼镜给撞飞。他条件反射地一把抱住,就闻见浓郁的花香从他怀里弥漫开来,混合着包装纸上清雅的香水味包裹了他。哈利低头一看,发现这大概是前两天浏览器首页推荐产品里最贵的那个九十九朵鎏金玫瑰。


玫瑰里夹着一只立体贺卡,上面有从各种杂志上剪下的单词拼凑成的句子。虽然是一句表达爱意的话,但哈利看了看空无一人的走廊,再看了看楼下敬业到从未放过快递员入内的保安,觉出身上的一阵寒意。


更可怕的是他在便利店借到插头开了机以后,黑粉同志给他的回复令人毛骨悚然,差点让哈利有了退网的心思。


【铂金】:你的意思是在网络上会打扰你吗,那现实中呢?


哈利迅速地退出了页面,点开通讯录拨打了罗恩和纳威的电话,表示自己已经原谅他们了,并且使出了“是兄弟就赶快回来帮忙”这样的威胁,顺便还告诉他们自己会买披萨和炸鸡带回去。


在威逼利诱下,五分钟后纳威和罗恩就坐在了哈利的床头。


04.


“灵异事件。”罗恩评论道,同时嘴里满满当当塞着披萨,连说话都很费劲。“要不,就是这个富婆有什么特殊能力——像是瞬间移动之类的。”


纳威让哈利仔细想想有没有什么可疑的地方,哈利在他的提醒下意识到了什么,猛然站起来撞到了床沿。“有,”哈利认真地说道,“我在被玫瑰花砸中时听见了隔壁寝室的关门声,虽然很小,但是我那时候听的很清楚。”


“或许我该找马尔福问问。”他自言自语道,当机立断要现在把事情弄个清楚。纳威突然发现了什么也猛然站了起来,扑过去从地板上捡起了什么东西——是被哈利那一撞从夹缝中挣脱的充电宝。


“看来你今天没那么倒霉,”罗恩拍了拍哈利的肩膀,“至少在你去见讨厌鬼马尔福,帮纳威找到了与他手机相伴多年的老朋友。”


“其实让我去马尔福寝室没有你们想象得那么糟,”哈利想了想,决定还是要说实话,“……我上个星期刚刚和他确定了关系。”


纳威惊讶之余发表了他的看法:“所以包养你的富婆是马尔福?”


罗恩打电话给了赫敏,赫敏的声音通过免提炸在哈利的耳边,“我就知道他会拐走哈利!……你记得我们之前答应帮金妮一把吗,”她说到这里时似乎很是惋惜,“所以我一直让你住在哈利身边时要提防着点马尔福!”


很显然罗恩提防错了点,他以为马尔福的胁在于马尔福跟班的拳头和比拳头还痛的嘲讽,没想到马尔福实际上是个偷心大盗。


05.


哈利敲开了马尔福寝室的门,并满怀期望地坐到了马尔福的书桌前面。


他们两个都交往半个星期了,却没约过一次会,甚至连普通情侣间那种互道晚安的甜蜜短信都没有,明明就隔了一面墙可马尔福没有主动找过哈利一次。哈利这两天总两眼发直捧着手机叹气,惹得经验丰富的查房大妈来安慰他,告诉他被纸片人甩没什么的,你可以打开存档重新攻略一遍。


现在哈利有了个好机会,他得弄明白马尔福究竟是一个不知道怎么谈恋爱的直男还是根本就不想和他哈利波特谈恋爱。马尔福看起来对哈利的突然来访很是慌张,但他还是很有风度地给哈利泡了杯咖啡,在哈利坐下之前往椅子上垫了一条小毯子。哈利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发现他还贴心地加了方糖和奶沫中和了苦味。


看来谈恋爱以后的马尔福,还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所以说,这个人让你感到诡异吗……?”马尔福说道,强憋着自己没有露出什么表情,他看起来简直像是装在玻璃瓶里彩虹糖,各种色彩弹跳着想从瓶子里迸出,“……或许他只是没有掌握好分寸?”


哈利没有注意到马尔福不同寻常的好语气和躲闪的眼神,他点了点头接了下去:“不管怎么样她已经影响到了我的生活,我觉得她可能是我们学校的人,不然怎么知道我住在哪个寝室?”


马尔福用尽了他毕生的谈话技巧把哈利注意力转移到他还没有完成的作业上,并说服他现在不要打开手机骂或者试探那个黑粉。


因为他害怕哈利一发私信过去,他的手机就会叮咚叮咚地响起来。


06.


无论各个地方都很优越的德拉科马尔福,实际上是一个恋爱白痴。


好吧,正因为条件很好所以眼光就更高了啊,这可是他第一次恋爱,更何况对象还是以前的死对头,所以不知道怎么处理不是理所应当的吗?他在第十次把刚刚编辑好的短信一点点地删除后,深深地叹了口气。


查找的资料告诉他应该先自己在脑内练习好怎么和恋爱对象聊天。马尔福不禁想起自己在一年前就关注了哈利的二次账号,并且爱上哈利的契机就是网络上一次不经意的直播。或许在网络上尝试一下,在现实中也会知道该怎么做了吧。


于是马尔福请求了同为计算器专业的布雷斯帮忙,连夜搞出了两百个小号,致力于每天给哈利三连和夸赞。


不过现在看来,似乎是完全搞砸了呢。


07.


哈利最后一次收到黑粉的回复是在他离开马尔福的寝室后不久,黑粉先是把一些账号信息都贴在网上为哈利正名,然后发了一段让哈利云里雾里的话:


【铂金】:我已经知道怎么处理和你之间的关系了。


或许他是在说知道怎么好好当一个粉丝了?哈利琢磨着想回他些什么,但是那个家伙已经把号给销了,信息传达不过去。他大概不会想到黑粉同志会是自己现在男朋友未来结婚对象,也没有想过马尔福仅仅是通过一个笑容就想通了一切。


哈利在看到他的那一刻眼底亮起的光,不自觉流露出的笑意,都明明白白地告诉他,既然是相爱的两个人,那些甜蜜的短信和情话可能是不必要的,见面时的一个拥抱和亲吻就能传达出对彼此的爱意。


不过,他还是会学着怎么把自己提到哈利的聊天界面第一名的。













END


评论(47)

热度(146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铜bron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