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bronze

摘月亮给你@我好帅

我需要无数个可能性。

【德哈】爱情指数严重不足

重拾沙雕本业【x】我又写超级low梗概了。

梗概:特里劳妮教授带回了一个检测恋爱指数的魔法仪器,出乎人意料的,它的主要针对目标是马尔福和哈利——

“我们连零分恋爱都不是——”马尔福崩溃地说,“波特和我根本就没有在谈恋爱!!!”

 

      

01.

         

今天,德拉科马尔福的名字将要因为他的跌份被记入纯血家族的耻辱史。

      

“让这个破球离我远点!”

         

在金色落满枝头的下午,在树影斑驳的青石路,在海格的神奇动物课上。马尔福丢人地喊出这句尖锐地破了音的话,巨大的声响颤动了在卷曲着的碧色树叶中盛着的一汪阳光,它往下摇摆着漏出那一点如琼浆玉液般的色彩,很是醉人的景色现在却无人欣赏。

      

因为此刻的马尔福实在是太过引人瞩目。

       

“你不能反抗我。”被称为“破球”的小玩意冷酷地说道,它扇动着翅膀飞到紧紧扒着树干的的马尔福肩膀上方,头顶的红光在不断地闪烁,“你爱哈利波特,对不对?”

       

“不对!我才不会爱那个臭疤头!”

      

马尔福坚定地说,抓着树皮的手却在微微地颤抖。他赴死一般闭上了眼睛,感觉到那个圆球的接近,翅膀飞速抖动带起的风刮着他的脸颊。他听见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像是碰到地面又迅速弹起的气球,咚咚的响声中带着飘忽忽的不确信感。

       

“好吧。”小圆球发出了类似叹息的气音,“那就不要怪我了。”

        

它清了清嗓子。

        

“德拉科马尔福——就是这周六的晚上——在本来要用来写魔药课论文的羊皮纸上——”

         

各个学院的学生都伸长了脖子仔细去听,像是一群长颈鹿在听风吹过一棵满是嫩叶的大树的摩擦声,神色万分专注。

        

“写满了哈利波特的名字。”

       

哦。

      

完了。

       

马尔福痛苦地松开了手,仰头往后面倒去。伴随着潘西的尖叫和布雷斯瞪大眼睛惊恐害怕的神色。

        

事情的起因发生在今早的占卜课。

        

      

02.

          

“我说了她就是个神棍。”赫敏说这话时努力克制了自己才没有厌恶地挑起眉毛,她伸手将蓬松的棕发往耳后一别,那头波浪般的长发就在黑袍上打着卷涌起又落下,柔顺地贴着背部的曲线。旁边的罗恩定定地看着她的动作,手中的羽毛笔在羊皮纸上晕染开一片墨迹,一时间竟然忘了回话。

          

不知道正在拆包裹的特里劳妮教授是不是听到了赫敏的抱怨,玻璃球一样的大眼睛转过来扫了格兰芬多三人组一眼,里面飘忽不定的神色让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罗恩回过神来摸着自己胳膊打抖,朝赫敏往上提了提嘴角,带着一副无力吐槽的表情往右边偏了一下脑袋,斜着看向被赫敏隔开的哈利。

        

哈利看起来对这件事一点也不上心,他正很明显地放空着自己,目光一直停留在装了茶渣的浅色杯子上,眼底倒映着杯口反射着的一圈光晕,像是祖母绿上泛着的点点荧光。不得不承认这样的他很好看,蓬起的黑发的每一条缝隙中都透着一抹很淡的金色,鼻梁上更是像附了层细细的丝线,被光照出毛茸茸的感觉。

    

可惜罗恩是直男界代表,他见哈利没有和他搭话的意思,就又转过头开始漫无目的地四处乱看。

             

“她说这节课有个惊喜。”赫敏的语气似乎有些嘲讽,她说时往下一瞥注意到罗恩漆黑一片的论文,注意力立刻就被转移走了,“罗恩!”她惊叫道,这次眉毛可挑得很高了。

        

罗恩猛地一回神,手忙脚乱地收拾起来。这时特里劳妮教授终于解开了系了十多个蝴蝶结的粉色礼盒,颤抖着双手捧起里面苹果大小的圆球,一头乱糟糟的头发都快卷成了团,看起来很是激动。她大叫着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吓得纳威摔掉了他的瓷杯。

         

那个圆球在教授皱巴巴的手里抖动了几下,忽然从背后展开了一对薄如蝉翼的翅膀,黑色的外壳裂出一条缝,一只钴蓝色的眼睛眨了眨,露出一个很刻薄的表情——天知道为什么他只有一只眼睛表情还这么生动,面瘫患者看了都要为之动容。

           

“这是一个老朋友寄来的魔法仪器。”特里劳妮教授近乎虔诚地看着它,“它可以称为最完美的爱情检测仪——能看到以前的情愫和未来的婚姻,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会出错。”

         

那个圆球噗呲噗嗤地飞起来,翅膀化为了一片灰黑色的残影。罗恩惊讶地发现自己似乎是它的目标,它展平身体滑到了罗恩肩膀上,停在上面又把自己鼓成了一个圆。

         

“匹配度百分百!目前是20分的恋爱!”它尖着嗓子说,“红发男孩,你应该立刻和身旁的女孩表白!”

           

还没有在一起的罗赫在愣了几秒后都撇过脸避开对方的视线,他们简直不知道该把目光往哪放,只留火一般几乎要燃烧起的红色落在露出的耳尖。

         

完全不知情的哈利傻乎乎地“哦”了几声,第一次有种朋友在身边却更加寂寞的感觉。

            

         

03.

          

小圆球测试了很多人,可目前只碰到罗赫这一对完美恋爱,它似乎对指数很有要求,不肯待在匹配度低的人身边。哈利抱怨过为什么一个球还有这么多奇怪的要求,被那只钴蓝色眼睛瞪过后默默地闭了嘴。

          

而罗恩和赫敏根本就没有在听他说话,赫敏现在看起来像是把智商平摊给了全霍格沃茨,她现在只会对着罗恩傻笑了。

      

罗恩更吓人,他的脸和头发一样红。

       

哈利波特发现自己黑色的头发竟然也开始闪烁起澄亮的光。

          

他正一个人孤独地走在路的边缘,浓绿色在他的肩膀上投下光影,刚抽芽的枝条划过他的斗篷,留下整齐的一条皱痕。他的脸离那一行树木很近,整个人都笼在灰色的阴影中,身后的一团影子淡得几乎看不见。时不时会有叶片低垂着触到他的鼻尖,一条条清晰的脉络就在他的眼前展开,绿色在他的鼻梁上被轻轻地抹下。

         

突然有个一个金色的亮点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叶片随着那片金色的靠近仿佛都不再鲜活。他眨了眨眼睛,看见马尔福踏着很有节奏的步伐走了过来,带着一个在哈利眼中非常之傻的笑容。

         

“嘿!波特,听说你——”

       

他的话音还没消散在空中,小圆球却突然打了鸡血一般猛地腾翅而起,大眼睛迅速地变成亮眼的粉红色。它像一颗子弹一般冲到马尔福眼前,声音尖得要抵达天际——

        

完美超绝完美的恋爱!”它疯了似得上下扑腾着,“是指数爆满的恋爱!你们应该立刻结婚!我会免费提供生子魔药!”

          

“......什么?”马尔福呆滞地问,笑还在脸上没有撤去。

        

“我说你!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是我见过最为相配的两个人!”它说的时候似乎得到了时间冷静了一下,再审视了一下这两人,“——不可思议,你们两个居然还是零分恋爱。”

          

然后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的脸就像一团红色颜料在他们脸上爆炸了一般,整个脖子都红了起来。尤其是马尔福,他的金发此刻看起来都有点发红。            

      

“你,你一定是搞错了。”他结结巴巴地说道,可很多人都看出来他似乎很没有底气,赫敏紧紧地皱起了眉头,“......我,我和疤头,是完全不可能的!”

        

哈利波特干脆就没有说话,仿佛脸上的这团红颜料还堵在了他喉咙里一样。

       

赫敏左看看右看看,目光在德哈两人身上来回打转。最后她高高地挑起了一边的眉毛,用一种很镇定的语气提醒着罗恩:

         

“对于待会要发生的事情,你别太吃惊。”

          

“什么?”罗恩迷茫地问道。

         

         

04.

        

“这个破球看来是放不过德拉科了。”

       

潘西拿起马尔福的苹果,饶有兴趣地一边啃着一边旁观,海格几乎有点控制不住他的课堂纪律了,只看见所有学生都带着探究好奇的目光直直地盯着这对所谓的“完美恋爱”。听说有个哈利波特的粉丝已经昏了过去,还有个斯莱特林女生哭着离开了这里,力道大到把海格都撞到了一边。可就算是她们,也没有让学生们把注意力从德哈身上移开。

       

这真的太有意思了!死对头变“完美恋爱”!还是个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

        

叽叽喳喳窃窃私语,这地方仿佛一个麻雀园。

         

“他要去摸巴克比克了。”小圆球循循善诱,“你应该冲上去抱住他,劝他不要害怕。”

      

我不,我不听!马尔福捂住了耳朵。

        

“他要骑着巴克比克了,”小圆球孜孜不倦,“你应该和他一起骑,然后让他在你身后环住你的腰!”

          

马尔福的金发红透了。

       

等到哈利波特从巴克比克身上下来,圆球和马尔福的战争进入了白热化,它已经把翅膀立成一个尖锐的刀片,就差抵在马尔福喉咙前逼迫他表白哈利波特,用它准备好的最肉麻的情话。

      

“我第一次碰见你这种傲娇!”圆球怒吼着,刀片在马尔福脸前一上一下地划动,马尔福忍不住缩了缩脖子,“你们可是百分百爆满恋爱啊!”

       

于是就到了开头的那一幕。

         

          

05.

       

百分百爆满恋爱又怎么样呢。

       

马尔福有点绝望听小圆球爆出了自己可怜的暗恋史,魔杖顶端已经凝聚了一下咒语让它闭嘴,可他却颤抖着手投不出去。说到底恋爱指数这东西也只是决定这两个人适不适合恋爱,并不代表这两个人就一定相爱啊。他的魔杖顺着手的抖动晃动着,很是可怜的样子。他从来没有奢求过救世主会喜欢他,但现在是彻底地让他的梦碎了。

        

他恍恍惚惚地抬起头,却看见哈利波特很是惊讶地站在一旁,嘴角却缀着笑意,那抹笑如同一道突然亮起的光,蒙在眼前的一片灰色立刻被破开一条道路,而哈利波特站在道路的尽头。他睁大了眼睛,浓绿的树叶抵在他的身后,推着他走向那一个人,那一道光。

     

哈利波特的耳尖还没有褪下的红现在又重新燃烧了起来,他没有往后退一步,反而留在原地,安静地看着马尔福。

          

然后,马尔福听见小圆球欢快地声音说:

       

“现在你应该走过去,按住他的后脑勺,狠狠地吻上去。”

         

      

        

       

        

END

 

评论(155)

热度(5866)

  1. 共2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铜bron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