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bronze

摘月亮给你@我好帅

我需要无数个可能性。

【德哈】黏黏糊糊

德哈已婚前提。

梗概:当马尔福下班回来,他就会看见在外严肃非常的救世主先生正缩在沙发里,试图把自己裹成一个毛线球。

           

【是 @雨花茶橘烧 想看的中年德哈!生日快乐呀我们要一直土味下去!】

              

01.

     

因为职业的缘故,哈利身上有很多旧伤,这直接导致了在冬天时他非常的怕冷。

        

当雪花爬上他们挂着金红色波浪形帘子的窗户,木质的窗沿上落下一片毛茸茸的白。哈利就会对着自己手心呵出一口气,看着雾气慢慢地在空气中融化开,他静静地盯着,发现它们飘荡出的线条很像桌面上一道道弯曲的纹路。

         

这时候马尔福就会从他身后悄悄地走过来,一条厚实的毯子轻轻地铺了上来。哈利转过头朝马尔福笑,眼睛亮晶晶的,什么翠榴石祖母绿都比不过。

      

他说:“你回来啦。”

         

马尔福点了点头:“嗯。”

                

02.

         

这次马尔福打开家门,不出意外地看见一个团子蜷在角落里,哈利只把头伸在外面,看着面前那份报纸。他没有伸出手去翻页,马尔福猜他是不是在指望风替他做这档子事。

       

外面刮着寒风,呼呼呼地吹打着玻璃。小雪花旋转着往屋内扑腾,可惜和风一样屈服于窗户的淫威,哀嚎着滚落了下去。

         

马尔福拉上了窗帘,屋内一下子变得灰暗起来,清冷的光透过金红色的布料,在地板上投射出温暖——他最终还是没有敌过哈利坚决,买了这该死的格兰芬多风格的窗帘。

         

卢修斯有次来这里“巡视”时看到它,差点没背过气去。不算上他知道马尔福和哈利有一腿时那次,这是他这辈子受过的最大的气。

         

“这么大年纪了,保持点风度吧。”马尔福说,声音却很温柔。哈利抬起头来瞅了他一眼,软软的头发一翘一翘的,看起来一点也不在乎。

        

“来。”他敞开自己的被子,让马尔福也钻进来,那个眼神很难让人拒绝,“你穿得这么少,估计也冷到了吧。”

         

马尔福哼了一声,扭捏了一会儿,最后还是从外面把哈利和被子一起抱在怀中,像抱着一个圆滚滚的球。

        

“我们真是失败的中年人。”金发男人叹了口气,哈利出神地看着他口中吐出的一小团热气绘成的纹路,告诉他自己经常在家里这么呵气,马尔福说他知道。然后就看见哈利呼出一口气,两团白色交织着,每个地方都不着痕迹地融合在一起。

        

它们一同扩散开来,像逐渐扩大而变浅的涟漪,安静地在池塘的水面上划过,再无声息地消失。池塘里带着由浓至浅香气的荷花,清淡的味道是最美好的一份点缀,而哈利身边有古龙水的味道,那种低调而浓郁的气息是马尔福的专属,它把哈利包裹起来,比被子包裹得还要紧。哈利衣服中的每条缝隙,呼吸间的每一口空气,都被它霸道地占领。

          

就像马尔福之于哈利。

             

“有句话不是说越老越幼稚吗。”哈利笑着说,用头发蹭了蹭马尔福的下巴,“这样很好。”

        

风替马尔福点了点头,它帮忙吹开了报纸的下一面。灰白色的薄纸上映着金红的光,它顺着纸页纷飞的速度不断爬上页边不足一毫米的边缘,再轻溜溜地划下,落在两页凹进的那一长条渠道。它欢快地跳跃着,像是要给这宽大翅膀的蝴蝶绘上花纹,最变化莫测而独一无二的花纹。

           

03.

      

他们两个是怎么在一起的?这谁也说不清楚。

            

马尔福说大概是因为纳西莎牵走他时他回的那次头。霍格沃兹的残瓦渡着黑色的光,灰尘被卷起,尽它所能地飘得漫天都是。此刻这个世界仿佛都被暗沉着的血块充斥着,沉寂而了无生机。在马尔福眼中所有空间正在被抽掉空气,无形的压力四面八方而来,扭曲了他所看到的一切。

           

马尔福说,在扭曲的世界里,铺开的一片平面中,哈利是唯一他可见的立体,是唯一一个有着自己轮廓的人。他清晰地出现在马尔福世界,并把自己的模样印刻在他灵魂的深处。

         

马尔福意识到了什么,他转过头,走时心里已经装了一个人。

       

于是他走时并不如大家所看到的那么孤独而痛苦,因为他知道他会不顾一切地回来,毕竟他最重要的一部分落在某个黑发男孩身上,如果他远远地离开,他会永远拥有一个缺失的灵魂。

          

哈利说自己也不知道,他说当马尔福敲开他办公室门的那一刻起,他就知道了自己的归属。正如在火场中他选择握住了他的手,这大概是命运的注定,他只不过是之前兜兜转转了许久,现在扣上了最适合自己的那个扣子。从此紧密地融合在一起,再也无法分开。

        

格兰杰小姐摇了摇头,她说时很是无奈,棕色的卷发和肩膀一起微微抖动着,手在空中画了一个圆圈:“他们其实早就该在一起了。”她点着头,“他们的感情从来没有断过,但是总会顺着线条回到一个原点。”

          

不过幸运的是,他们把圆拉直了,可以一直走下去了。

          

04.

           

不过一般晚回家的都是哈利。

          

当夜色漫入他们的家中,银白的月光温柔地覆在马尔福的侧脸上。哈利掏出钥匙开了门,带着满身疲惫和水气。马尔福打开了灯,昏黄的小吊灯投出一个模糊的影子,使得那一小块的地板非常之亮。

          

“晚餐又凉了。”哈利抬眼看了下餐桌,墨绿色的丝绸垫子上摆着几只精致的盘子,暖光在里面流转。马尔福摇了摇头,看着哈利露出一个有点自豪的笑容。

       

“明天我放假,今天特意等你了,算好了时间。”他说,看起来有点可笑的骄傲,“现在,它们都是热的。”

        

“你真幼稚,当初是谁说要做稳重的中年人的?”哈利不禁失笑,他走过去尝了一下那块牛排,然后微微地笑了。

        

“很香。”哈利一边说一边脱下了自己不舒服的外套。

       

“我想也是。”马尔福接过了那件外套。

          

05.

      

两个人在一起那么久了,马尔福其实一般不等哈利。但他会在哈利爬上床钻进被子里时醒来,在他额头上印下一个吻。

      

“晚安。”

“晚安。”

        

06.

          

仔细算来,他们已经携手走过了二十年,不过我想大概还有半辈子要走。

        

马尔福说不够呢,或许还有下辈子,下下辈子,但不管怎么样,这辈子已经没有大概了,我们就要拥抱着,直到世间所有都陷入黑暗,而还是彼此唯一的亮光。

       

哈利噗嗤一笑,说这话可真low啊,中年人果然失去了少年的口才啦。

         

         

        

        

       

END


评论(43)

热度(2112)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铜bron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