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bronze

摘月亮给你@我好帅

我需要无数个可能性。

【德哈】漂流瓶爱情

守塔人哈利x上流社会大少爷德拉科。

某些德拉科的小秘密,或许只有哈利·波特知道✔

大概是灵魂伴侣梗?全文5k+放心阅读。

01.

哈利用镊子把煤油灯芯从盛着醋的碟子中拎起来,把它铺在窗台上晾干——这是上一位守塔人教给他的办法,可以使煤油灯更亮更省油。他吹开附在灯玻璃上的灰,提起它准备下楼到仓库看看。火焰于哈利手下散着明黄的光,它在上下跳动中被黑暗钻了空子,光落在墙壁上的轮廓变得残缺不堪。

因为气候的缘故这里的仓库很是湿冷,食物难以长期保存,而煤油也会受到影响。哈利翻开油桶的盖子时不由得叹了口气,油里掺了水,一些小水珠在油面上浮动着,珍珠一般可爱动人。可惜这样表层的煤油就没法使用了。他往里面撒了点盐,希望能起点作用。

送物资的人来了,他们已经迟到了五个小时。来得似乎有新鲜面孔,他朝哈利报以歉意的一笑,告诉哈利这次是因为他而耽误了时间。哈利没有追问原因,而是说他们下次太晚了就返航算了,夜航实在是太过危险。

“是我要他们今天就送到的。”哈利的一位老朋友说,同时脸上腾起一团红晕,“我想明天能多陪陪我的妻子,就,就拜托他们抓紧时间了。”

“明天是他们结婚五周年的纪念日!”哈利身旁的一位船员朗声笑道,眼角叠起一堆皱纹,“要不是你们是认识了那么久,这家伙今天都不会来,要抛下你扑进家的怀抱了!”

他们的说笑声随着陆风远去,哈利目送着船只消失在海的另一头,船的影子逐渐被一层薄雾吞下。他抱起最后一只袋子转身准备回去,忽然在被夜染得墨蓝的沙堆中看见了两个闪闪发光的东西。它们像是被遗落在地面的星星,在不为人知的角落只为着它们自己亮起。而此刻哈利抓住了它们的微光,将秘密从沙粒中抖出。它们在月色中温柔地倒映着整个星空的伙伴,还有那双比星星更亮的眼睛。

哈利从海边捡起了两个漂流瓶。

02.

【第一封书信-前半部分】

致某某某先生/女士:

布雷斯那家伙说把心事写在漂流瓶中能缓解我现在焦虑的心情,毕竟我需要找一个树洞好好倾诉一下——该死,我居然真的做了这么幼稚的一件事情。潘西说她会和我一起把漂流瓶丢下,但她是要“把她这不可实现的恋情抛向远方”。潘西是为了忘却,而我却是为了铭记。

好吧,陌生人,你将有幸听到一位伟大的音乐家成名前的故事。

首先介绍一下我自己,某个家族的大少爷,刚刚应付过了成年的生日酒会,现在开着桌前的窗子穿着全套礼服,一边吹着凉风一边写下这张便条。

我父亲倒是对这一天期待已久,他正端了酒杯站在舞会中央与宾客们谈笑风生,铂金色的头发被发胶固定得很完美,在烛光下像是倒映着烛火的银盘。我能想象他骄傲地接受赞扬又巧妙地避开锋刃的样子,像是蛇在干涸的河道上穿行。他戴着一只象征着权利的扳指,而这只扳指明天就要戴在我的手上。

我对此感到厌烦。

如果您是位自以为了解我的贵人,应该会为我这种想法感到惊讶。因为大名鼎鼎的德拉科·马尔福可是把自己当成最完美的继承人,一直都骄傲于自己身份的大少爷!愚蠢的家伙都善于从扒拉人的表面试图用镊子之类的东西窥探到人的内里——真是可笑,明明他们一个个演得比谁都好,却不肯相信别人能演得让他们看不出来。

父亲倒是知晓我的心思,但他只会用沉重的手杖压在我的头顶,让盘绕着的银蛇勒住我的喉咙,垂着眼低声警告道:

“德拉科!”

布雷斯有支持我的心思,但没有支持我的能力。他最近被他父亲逼得直掉头发,天天挂着假笑应酬,衣服被熨得十分平展,几乎可以在上面倒映出对面人的影子来——得亏了他有这种天赋,将一个个贵妇都哄得心花怒放。

潘西……潘西不说也罢,她是真的太累了。

对了,我是不是还没有说到正题?


——————

哈利整个人沉在夜色里,与月亮一起看完了一个漂流瓶中的第一张羊皮纸。他桌前的灯安静地燃烧着,偶尔发出一点扑扑的声音,像是蝴蝶展翅。但当它混合在海浪与风的歌曲中,就显得微不可闻了。

哈利不是在大富大贵又有权势的家族中成长起来的,所以对这些大少爷才有的烦恼不甚了解。他逐字逐句地看过去,内心开始描摹着写信人的模样。同时内心突然腾起对他的兴趣——他会是什么人?朋友都是什么性格?最后他们又有了什么样的人生?

但是太晚了。哈利看了看高悬的月。明天有很多事要忙,现在必须要去休息了。

03.

【第一封书信-中后部分】

我想成为一个特别的音乐家。

我的老师说过我在钢琴方面有天赋,他说时望着我的手,然后看向了我的耳朵,告诉我:“这是或许不是一双最适合弹琴的手,但你拥有对音乐的独特感觉,你能听到一些特别声音。或许以后很少人能体会你音乐中暗含的情感。”

他可能没有想到我会希望为一位只为大海演奏的音乐家,我的情感不需要被人所听见,因为大海会包容向它涌来的一切乐曲,会用海浪回以我激烈的掌声。

我听说在法国有一座特别的灯塔,在一个叫玫瑰海域的地方,用了近十年才建成。那是世界上最危险的灯塔!她足有百米高,却常会被海水所吞没,泛白边的海水飞涌着用灰碧色的身体冲刷着她的每一块砖,红色的尖顶边缘挂满了水珠。在那里弹钢琴会是什么样的呢,我能不能弹出海浪一般磅礴的乐曲!那样就算我被吞没了,海水也会留下我的声音,而我将作为海的亡灵等着下一位来这里挑战海浪的钢琴家!

——你会觉得太天马行空、不切实际了是不是?

如果你这样想,我勉强可以原谅你——毕竟我被劝要立足当下的话都可以堆在一起出一本书了,听了这个想法用茫然的神色望着我的人也数不胜数。我习惯了,但我还是要补充一句。

我绝对可以做到。

不管你相不相信,我知道我可以。我的内心,我的骨头,我的灵魂,它们都在告诉我我可以做到,它们在我的身体里嘶吼着表达我的思想,并让我拥有了达到目标的力量。我曾经是个软弱的人,钢琴被砸过很多次也未曾抵抗,老师被辞退时也没有出声恳求父亲留下他。但布雷斯说的对,他说我现在还年轻,年轻就是力量,因为蓬勃的生命力给了我拒绝既定命运的机会。我考虑过很久,甚至很狼狈地被逼哭过,掐着自己的手臂控制住自己忍不住逃避的心。

我的钢琴没有落过灰,因为LaJument灯塔在等着我。

哦……抱歉,只能谈这么多了,父亲在叫我了。

明天开始,我应该也没有时间再写这封信了,所以就这样吧。

             德拉科·马尔福



——————

哈利一边煮着汤,一边看完了这封信。

浓郁的香味从汤锅中弥漫在厨房中,咕噜噜的沸腾声听起来很让人放松。哈利舀起一勺吹凉了尝了尝,奶白色的汤汁粘在了嘴唇上,泛起亮亮的光泽。

煮好了他弄了一碗端在手里,慢慢地往房间里走去。他在那里摆了一张桌子,桌子上的瓷盘装着几块还算松软的面包。他坐在床边又拿起了信看起了第二遍,将食物与汤汁混着墨水一同咽下。

他不禁想起之前的自己——抛下已经拥有的一切孤身投入一座灯塔,或许听起来和马尔福少爷一样的不可理喻吧。马尔福或许在某些地方与他有共通之处。不然为什么他在看的时候,他的灵魂也一起随着那些字涌动呢。

他还在漂流瓶里找到了一根金色的头发,放在阳光中它近乎透明的模样显得十分脆弱。哈利小心地拿起它粘在了自己的笔记本中——尽管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

或许,马尔福是一个帅气逼人的金发男孩?

04.

【第二封书信-简略】

省去一大部分对宴会的赞美和对自己美貌的自信。

我对德拉科·马尔福一见钟情了。

嘿,不许笑!你要是见到那种男人也会立刻爱上他的!他简直是宴会中唯一的光,无论是相貌还是身材都无可挑剔,特别是那种傲然的气质,几乎让我无法自拔!我想把他描述为裹着银丝的珍珠,可这个描述并不能准确地表达出他的无与伦比。

可恶的是他一直在和帕金森家族的小姐跳舞,就连看也没有看过我一眼!连后来我的主动示好也只是回以礼貌的一笑,让我平生第一次对自己的美貌产生了怀疑。

不是说他喜欢绿色眼睛的女孩子吗?难道是我如星光般美丽的眼睛还不够璀璨?!

他居然和我说理想的女性要像灯塔和海,他是在嫌我不够高还是心胸不够宽广?

或许你会好奇为什么我和他的漂流瓶是绑在一起的,只能说恰好被我碰见了马尔福和帕金森在海边扔下他们的漂流瓶,等到他们走后我派人把瓶子捞了上来,将帕金森的漂流瓶丢到了最近的一个荒岛上,用铁丝把他和我的瓶子捆在了一起。

没有什么别的意思,大概就是想让看到的人了解一下马尔福夫人与他恋爱的开始,顺便用这两个漂流瓶代表一下我们,能一直都联系在一起吧。

            

——————

这位大小姐忘记留下自己的名字了。

也许是被信里面不成熟的语句逗笑了,哈利的表情显得分外柔和。他想起自己的远房侄女也是这么一个娇纵的性格,因为只比自己小五岁所以连叔叔也不愿叫,每天就知道张口要东西,拿不到就哭闹个不停。不过她确实是一个好孩子,当初哈利为了帮她取下挂在树梢的玩具擦伤了手臂,她立刻抛下玩具跑过来,轻轻地吹着伤口问他是不是很痛。

不过,马尔福喜欢的绿色眼睛的女性吗……像海和灯塔一样……

哈利回想起这两句话忍不住一愣,除了“女性”以外,这个形容似乎莫名地贴近自己……不,他在想什么!哈利的脸有点热。尽管在海岛待了这么久他也没有晒黑多少,那摸红晕落在脸上像是净白的天空中突兀的一朵火烧云。

他端起两只漂流瓶细细地看了起来,果然发现在瓶口处都缠着一条铁丝,它已经被腐蚀得几乎看不出原来的模样,红黑的身体上沾了海面上的蜉蝣生物,像是被拙劣的画家打翻颜料瓶后的结果。

它们在瓶口处翘起着,仿佛两只往前伸展的手,从泥潭里挣脱而出暴露在空气中间。

05.

有点奇怪。

哈利发现自己最近总在做关于德拉科·马尔福的梦。

是真的很奇怪,他可以在梦中描绘出那人的模样,可以听到他说话的声音,仿佛他就在自己的身边,手臂搭在自己的肩膀上,说话声热气会扑到脸上,被风一吹,更显得凉飕飕的。

“波特!”他喊,是很漂亮的少年音。他低下头时哈利才发现他连睫毛也是金色的,脸色十分苍白,灰色的眼睛像是夜半时被月光覆盖的大海。他有着近乎完美的脸型和骨节分明的手,青色的血管在手背上蔓延的模样也分外地好看。他穿着白色的上衣和黑色的西装长裤,有时会站在远处冷冷地注视着周围的一切,望向哈利时就立刻挑高了眉毛,眼底是傲意和遮掩不住的爱意。

做这种梦真是太奇怪了。哈利醒的时候甚至感到痛苦,他发觉自己越来越想留在梦中的马尔福身边了。

说来奇怪,他感觉到有种引力,牵引着他靠往马尔福的方向——像是丘比特的箭,像是东方神话中月老的红线。他是一滴雨水,落在地面上蒸发后又返回天空,然后找着一个方向再次降落。哈利已经这样往返了很多次,并且以为这大概就是人生的轨迹——他突然想明白了,或许只是因为他没有找到适合他的海洋。

但他不敢就因为一封信就去找一个未知的马尔福——因为他的已经知道了冒险的意义与后果。他能来这座灯塔已经付出了太多,他不确定自己追求那个缥缈的梦失败后是否还能找回现在自己所拥有的那些来之不易的幸福。

可怕的不是失败,可怕的失败后没有人陪在你身边。

06.

两年过后,哈利找到了潘西的漂流瓶。

准确的说是他的一个海员朋友在某个荒岛找到了它,然后在蹭哈利的奶油浓汤时拿出来分享这个故事。哈利的神经在那一刻绷了起来,这让他明白这六百多个日夜他一直没有忘记捡起那两个漂流瓶的那个夜晚瓶身上倒映着的星星。

海员朋友讲了一个凄凄惨惨的爱情故事,主角是潘西和布雷斯——两个被婚约捆住无从相爱的可怜人。羊皮纸上的很多字都糊成了一团,成圆状扩散开来,边缘的颜色浅淡得仿佛此刻灰白的天。哈利猜想那是泪痕。

海员说:“你问那个荒岛在哪?离这不远!你一直向西航行,一天左右就可以看到了,旁边好像还是一个很繁荣的临海城市。”

哈利把汤碗往海员朋友那里推了推,然后郑重地看向了他:“我请你一个月汤和面包,拜托帮我看着灯塔三天。”

他想起信里的一句话——年轻就是力量,因为蓬勃的生命力给了我拒绝既定命运的机会。

07.

那座海边的城市很美,远远看来像是玻璃球中浮在蓝色石块上的城堡。恢宏的建筑让哈利移不开眼,他看见落在哥特式尖顶的鸽子和海鸥,看见镶嵌在屋顶的巨大玻璃在另一栋建筑上折射下彩虹的颜色,看见漆了橙红色和纯白色油漆的小屋点缀在目光所及的尽头,像是开着朵明媚的花。

他本以为还要费一番心力去四处打听,结果一下就知道了马尔福庄园的地址,顺便还了解到潘西和布雷斯早就结婚了,就在那座被鸽子围起的教堂办的婚礼。听说他们为了能和彼此在一起与家族斗争了许久,虽然现在传为年轻人的美谈,但老一辈听了仍要摇头叹气。

而马尔福在去过法国一趟后就回来继承了家业,据说是因为他的家族出现了什么变故,让本来已经决定留在法国的他毅然回到这里。在他的打理下,马尔福家族的名声已经传遍周边的城市。

而且,他至今未婚。

哈利不知道自己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敲开马尔福庄园的大门的。那是一扇沉重的金属制黑漆雕花门,银色的蛇守护在门的两头,绿色的柱子立在外围,上面挂着绣了家徽的旗帜,在风中波浪般飘荡着。

守门人很有礼貌,并没有因为哈利莫名其妙的拜访原因就把他拒之门外。他领着哈利穿过开满玫瑰的长廊和立着喷泉的人造湖,最后敲响了大厅的门。

“进来。”

一个苍老的声音透过大门传过来。

门被推开了,哈利看到了一个年近七十却仍旧风度翩翩的男人。他摸索着大拇指上的扳指,抬头望向了他们,浅灰色的眼睛里还闪烁着年少时的激情与尚未消失的热血。

他看着哈利,居然完全地愣住了。那颗从未为谁跳动过的心脏,此刻才真真正正的有了温度,那种感觉几乎令他害怕。

“您好,我是德拉科·马尔福。”

好一会,他才站起来礼貌地朝哈利伸出了手,向他迟到了许久、现在已经错过的爱人。

08.

哈利回来时,往海里抛下一个漂流瓶。









END

写得有点赶……太忙了qvq

评论(19)

热度(53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铜bron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