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bronze

摘月亮给你@我好帅

我需要无数个可能性。

-上-【德哈】当网游NPC突然张口说话

下要等到期末后啦~!

梗概:全服第一当然有些特权——比如可以经常见到珍稀NPC哈利波特。

但马尔福依稀记得建国以后不许成精的传说,他看着面前口若悬河的NPC,心想难道这就是小说中才有的bug?

      

本来想一发完,没写完......

有打算写一个网游长篇,有人有兴趣吗!

          

01。

      

当马尔福第六次被秘密关卡的boss打退,笼住整个屏幕的白光闪过,传送他到了主城的南门。他看见漆红色的木门上雕刻了繁密的花纹,鎏金的描线细细地布满门框,四周挂满镂空的金属装饰品。在两头颇具中国风的石狮中间,正站着一位穿着黑红斗篷的绿眸少年。

        

是极难刷出的NPC南门守护者哈利波特,游戏中大名鼎鼎的救世主。

         

马尔福似乎一点也不意外,他操控着角色跌跌撞撞地走到了哈利波特的身边,缓缓地坐下后开始用技能回血。面无表情的NPC也随着他坐下,手中的魔杖悠悠地冒出几点星光,回血的速度提升至原来的两倍。

       

“秘密关卡19/20到底怎么过?!”他很不礼貌地问道,同时语气中有点咬牙切齿的意味,“你们格兰芬多都那么难搞吗!”

            

哈利波特维持着他的面瘫脸,头上冒出一个气泡——【无法接收语音信息,请打字回复】。

        

马尔福移动鼠标戳了绿眸少年好几下,少年浑身抖动了一下。他果然绷不住了,噗嗤一下笑了出来。马尔福要是放大屏幕就可以看见他绿色的眼睛里几乎要溢出生理性泪水,看起来亮晶晶的。他听见清朗的声音从耳机里很响地传来:“不能诋毁任何一个格兰芬多。”

             

马尔福的角色是一个绿眼尖耳的精灵,穿着繁琐的墨绿色制服和精巧的长靴。他跃上离得最近的那只雄狮,坐在上面踩着狮子按住的石球。哈利波特脑袋上升起一个十字井的符号,拿起魔杖显示了血条就要攻击他。他的声音一下被压得很低,一字一句地重复了一遍之前的警告:“不要诋毁任何一个格兰芬多,格兰芬多的象征也不行。”

          

是真的非常有趣,要不是哈利的声音没什么起伏,各个方面又确确实实地显示他是一个NPC,马尔福几乎要怀疑这是一个玩家假扮来哄骗他了。或许这就是全服第一的特权?听说只有不到三百人刷出过哈利波特,而这已经是他和哈利的第十六次见面。

          

怪不得说哈利是这个游戏里最奇妙的NPC,他不仅拥有一个百宝箱式的兑换箱,还可以回答玩家随意提出的任何问题,虽然部分问题的答案有所重复,但还是非常了不起,想必制作人花了不少功夫在他身上。

         

马尔福关掉和平模式,给自己加了好几个防御buff后肆无忌惮地拍了拍哈利波特的脑袋,非常愉悦地和他说如果你不告诉我秘密关卡的攻略,我就待在这里直到天黑。

         

绿眸少年狠狠地瞪着他,马尔福点了动作【凝视】,让那个金发精灵的角色毫不畏惧地回瞪,不一会儿就听见“叮咚”一声,他打开背包,不出所料地看见自己的物品栏中多了一份卷轴。

        

打开卷轴的那一刻,四周都模糊起来,白光再次聚集。马尔福的屏幕上色彩几度转换,最后显现出一个世外桃源般的村庄图景。

        

鸟鸣清脆地衬应着村民稀稀落落的交谈声,马尔福将耳机摘下,明白是因为交易完成,哈利波特把自己踢出他的空间了。

     

      

02.

     

“喂,好久不见。”

             

金发精灵在哈利面前盘腿坐下,手有一搭没一搭地敲击着地面。马尔福听见哈利冷哼了一声,然后不加起伏地说:“你好,冒险者【pureblood】。”

      

“你的名字听起来很low,我实话实说。”

      

“我记得格兰芬多的基本属性里没有毒舌吧?”马尔福在屏幕面前愉悦地笑了笑,他没必要因为一个NPC的话动怒,这件事情反而显得很好玩,“不过我还是要解释一下,对于我们家族来说,纯血是很重要不可污蔑的,下次要换个玩笑开。”

       

他说的时候很认真,哈利波特僵直地站在那里,应该是语音库里没有话可以回复这么长的一个句子。马尔福也没有期待他的回复,点击了哈利头顶的对话框选择了商店模式。在弹出界面的那一瞬间,他听见了一句轻飘飘的“对不起”。

       

马尔福瞪大了眼睛,这个NPC是不是太智能了一点!他再次怀疑地四处查看试图找出他是一个玩家的线索,但前几次仔细的搜查都失败了,这次也理所应当地什么都没发现。马尔福突然不想买什么东西了,他退出了界面,操控人物从背包里掏出一张长椅,坐下后看了一眼哈利波特。

        

{【附近(特殊领域——南门)】}:

【pureblood】:坐

【哈利波特】:目前没有研发出“坐”这个行为的操作,抱歉。

         

好吧,每次用命令似的话语这个家伙就会变得格外生硬。不坐就不坐,他也没打算让两个大老爷们挤在一张椅子上,看上去很像一对并肩看夕阳的情侣——更何况哈利波特没有表情,画面会变得十分诡异。金发精灵坐在长椅上一动不动地盯着哈利波特,哈利波特也就保持着NPC的标准表情看着他,南门朝霞撒在两个人的脸上——真的是让人浑身起鸡皮疙瘩的温馨场景。

          

“既然你是NPC的话,我还是和你随便抱怨一下吧。”

      

马尔福说,语气上扬,听起来心情不错。如果哈利波特真的有思维的话一定会想就算我不想听可是我能拒绝吗,你之前和我抱怨过多少次了我也从来没有拒绝这个选项啊?!

      

于是马尔福满意地看见哈利波特点了点头。

        

“今天遇到了一个sjb,自己菜就算了居然还骂队友,能把肉玩成脆皮的我真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

“哎我们联盟最近入了好几个新人,不过我看了一下没一个能打的。”

“哼,最近遇到了好多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来挑战我,听语音初中都没上吧他们家里人就这么放心让他们出来丢人吗?”

“这个游戏的平衡机制是不是有问题?秘密关卡最后一关那是人能打过的吗?游戏制作者真的考虑过玩家体验吗?”

“潘西和布雷斯谈恋爱了,之前一点风声都没有,虽然我不大相信这次他们都是真心不过还是勉为其难地祝福一下他们吧。”

......

     

哈利波特安静地听着,时不时脑袋上冒出一个“嗯”。马尔福猜想那是无法回答问题后的强制反应。不过这就够了,他靠着这一个字就可以滔滔不绝地说下去。

      

“玩家【pureblood】。”

         

哈利突然说话了,这次的声音似乎带了点情绪,有点不耐烦的感觉暗藏其中,“作为一个NPC无法回答你的大部分问题,如若有麻烦请找朋友帮助。”

      

“找朋友?”马尔福愣了一下,精灵角色有好几分钟都没有动弹。过了许久以后,他才轻轻地叹了口气,语气晦涩不明,同时声音小得几乎让人听不清。

      

“两个朋友陷入爱情,另外两个朋友我没办法和他们聊点什么。”马尔福淡淡地说,“我没有人可以聊天了。”

         

“所以有时候,我也想着来找你聊点心事,听起来很可笑,是不是?”

         

“毕竟你也只是一个NPC而已。”

              

        

03.

      

马尔福狂敲布雷斯的电话,逼得他放开了搂着亲亲女友的腰不耐烦地按了接通。接着潘西和布雷斯一起听见了一句惊讶的叫喊。

        

“你们相信吗???我觉得《霍格沃茨》这个游戏的NPC成精了!!!他居然能带着感情地和我讲话!!!”

      

“哦。”布雷斯说,“你单身那么多年后,终于疯了。”

        

“没想到你对一个NPC产生了兴趣。”潘西在一旁笑得很开心,挪瑜地说道,“如果是真的喜欢,我可以给你定制一个钥匙扣。”

        

电话被挂断了,马尔福看着手机屏幕气得牙痒痒。这两个家伙谈了恋爱以后和他讲话越来越肆无忌惮和敷衍了。他把手机丢到一边,任由自己躺倒在软乎乎的被子上。电脑的屏幕还没有关掉,下面的蓝灯一闪一闪的。马尔福看着那盏灯出了神,脑袋里不由自主地回放起刚刚的场景。

         

哈利波特在金发精灵面前微微一笑,少年音很温柔地响起:

       

“如果你愿意的话,以后可以和我说这些事情。”

       

然后那个笑容很快在嘴边消失,哈利波特意识到什么似的往后一退,马尔福立刻被熟悉的白光刺痛了眼睛。再看过去时,又是那片桃林和那个村庄。

             

           

         

          

           

-tbc-

我的德哈短篇合集:【青铜的堆粮小铺

欢迎光临呀~

评论(77)

热度(96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铜bron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