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bronze

摘月亮给你@我好帅

我需要无数个可能性。

【哈利生日24h 9:00】团子大作战

霍格沃兹魔法幼儿园AU

     

欢迎来到团子们的魔法世界~

      

是和可爱萝萝的联动! @土目凡匸< 

        

01.

    

莉莉把小团子从暖和的被子里揪出来,先是拉出一条白白嫩嫩的胖手臂,然后一个还闭着眼睛、口水流到衣服上的小脑袋就被迫要面对这个残忍的世界。小哈利的头发都睡得“飞”了起来,这里一撮那里一撮站起来朝莉莉挥手。莉莉拿手去按下它们,松开的那一刻头发们还坚强地站得笔直,像群小哨兵。

       

而被这么折腾的小团子毫无反应,他半个身体已经露在了外面,莉莉抓着他的胳膊以免他滑下去,又溜进已经和他难舍难分十个小时的被窝。哈利就这么抖着睫毛继续打瞌睡,婴儿肥的脸上满是睡痕,红了半边脸。莉莉脱他睡衣给他换上小制服他都没有反应,好像他的灵魂现在不身处于这个世界,而是在天边外啃冰激凌似的。

        

哈利终于有点清醒了,揉着眼睛跌跌撞撞地下了床,带着他一个扣子都没扣上的制服外套和一脑袋的“小哨兵”,半闭着眼睛刷了牙搓了把脸。莉莉手里的小团子突然就跑下床去洗漱了,她觉得好笑,就轻轻地跟在哈利身后。看见小哈利在洗完脸后眼睛一下子就睁不开,直直地往下掉,她连忙托住他的小脑袋,不让他把脸砸进脸盆里。

       

詹姆斯从饭厅里远远地探出了头,望着妻子漂亮的笑脸,眨着眼睛问:“怎么了?”

      

莉莉忍住没有让自己的声音带上笑意,可她还是噗呲一声弯了眼睛:“我们的小发动机没电了,你看,都不轰隆隆地给我讲他昨天的梦了。”

       

哈利得到了新称号“发动机”,不过他看起来一点也不在乎。他在迷迷糊糊中吃着煎蛋和面包,詹姆斯在一旁帮忙涂草莓酱,因为溺爱直从这头刷到那头,厚厚的铺了一层,盖上另一块面包后带籽的粉红色果酱就不堪重负地被压了出来,垂下来一滴像是要给地板尝尝它有多甜蜜。哈利嗷呜一声把酱吃到了鼻子上,也不擦,就坐那长大嘴巴让詹姆斯把面包送过来,像只等着投喂的雏鸟。

       

莉莉替“发动机”小朋友背上小书包,揉了揉他的脸颊。

      

“快醒过来啦!”她温柔地帮他把头发梳下来,“今天幼儿园开学了,我们可不能迟到啊~”

       

哈利带着沾满果酱的鼻子点点头,也不知道听没听懂。

      

02.

      

德拉科今天早上感到非常狂躁。

      

他的起床气可能是平日里的两倍,纳西莎来叫他时他的脑袋都没离开过枕头,甚至把脸往枕头里拱了一下,鹅毛的内芯又陷下去了一点。

      

有人在外面拉扯着他的手臂,他觉得这不是叫他起床,而是有怪物正勾着手要把他拽到某个深渊里面去。他是站在一只在狂风巨浪中飞扬的小帆船上的勇者,四周浪花溅起一道道银边,带着排山倒海的气势汹涌而来。他极目望去,整个海面是落到地上破碎时的窗户,到处都是裂痕和水花绽开的狰狞笑容。

      

有什么猛烈地撞击着他脚底的船板,木板先是翘起一边,发出吱嘎吱嘎的声响,然后咔嚓一声被折断,像是有什么张大了嘴巴,露出一口尖利的木刺牙齿,下面翻滚着的墨黑的海水是它能融化一切的胃酸,等待着德拉科这块嫩肉落入其中,被一口吞下。

         

远处一只青灰色的手如同鲨鱼的鳍,迅速地游动了过来,在水面上划出几道极深的皱痕。它一把锁住德拉科的手腕,要把他从晃动着快沉没的船上拉下,投入没有一点生物气息的、带着海草与投射的闪电的那片海面。

     

德拉科猛然惊醒,入眼的不是怪物与巨口,而是卢修斯紧皱着眉毛的臭脸。他低头一看,自己的手腕正被卢修斯抓着,身上还穿着印着草莓的睡衣睡裤。

    

哦,原来是梦呀。

      

可惜德拉科小朋友不能如释重负啦,因为他的父亲似乎对他的赖床很有意见,纳西莎站在一旁捂着嘴笑,小团子刚看见卢修斯时沉浸在梦中未能转变过来,带着一副见了鬼般的表情。她看见自己丈夫一瞬间脸就黑了,手不自觉地抖了一下,说不定还在难过自己这么不受德拉科待见呢。

      

后来卢修斯悄悄问纳西莎自己是不是板起脸的样子很丑就不方便提起了。

      

“起床啦,再睡下去就要迟到了。”纳西莎指了指窗外已经升了很高的太阳,抖了抖手中的小制服“听说小哈利已经吃完早饭了。”

     

德拉科本来还朦胧着的眼睛立刻睁大了,他这么能输给那个臭疤头!如果他迟到了指不定疤头会这么嘲笑他!思及其如此德拉科一骨碌爬了起来,拿起衣服自己快速穿上了。

     

“波特他还不会自己穿衣服吧!”他得意洋洋地说,全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扣子少扣了一个,然后一串全都扣错了,衣服皱巴巴地糊了成一团。

     

“是的是的,不过现在哈利可能都在上学的路上了哦。”

     

小德拉科奋起,奔向了洗漱间。

     

03.

      

哈利和德拉科第一次见面的详情以后再提,先来讲讲他们结下梁子的故事。

     

那是在幼儿园开学第一天,穿着自己最漂亮的一套小衣服的德拉科遇见了结伴而来的萝卜头三人组——叫这个名字是因为他们每个人都顶着茉莉阿姨织的胡萝卜色小帽子。

    

哈利之前和德拉科见过,他刚想和德拉科打个招呼,德拉科就指着罗恩的帽子大笑了,打断了他的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居然带女孩子的帽子!你的帽子和你的头发是一个颜色!”

      

罗恩戴着的针织帽上面斜插了一根羽毛缀点了一颗红色水钻,看上去的确有点偏女性化。小罗恩脸都气红了,这下头发帽子脸都是一个颜色,完全像是一只小胡萝卜了,可爱得紧。可惜莫名奇妙又戳了德拉科的笑点,他笑得更放肆了,头发都笑得要掉下来了。

       

罗恩决定和他干架,他把袖子撸了上去,放狠话要和德拉科赌一根棒棒糖。德拉科立刻嘲讽他说你买不起棒棒糖,还炫耀似的给他展示自己小兔子挎包里的一把玻璃纸包裹的水果糖。

       

罗恩变成了一只小炸弹,他决定就算同归于尽也要把德拉科炸死。他当然失败了,因为比起他们两个,亚瑟和卢修斯似乎更愿意打上一架。两位爸爸在那里毫无成年人尊严地互怼,把自己儿子推进了幼儿园后怼得更是激烈,目光碰撞间几乎要生出火花。

       

迟来的詹姆斯不顾莉莉的劝告,冲上去就和亚瑟组成双人队一起“斗地主”。卢修斯这手牌没有抓好,敌不过两个“农民”的进攻,冷哼一声退场了。

        

这也影响了哈利对德拉科的印像。因此当德拉科掏出一把自己最喜欢的水果糖伸出圆手要和哈交朋友时,哈利拒绝了他,还嘲讽了他珍爱的小兔子挎包。

      

“我不和背着小兔子挎包的男生交朋友,娘。”哈利如是说道。

      

我的挎包又不是粉色的!一点也不娘!德拉科很是委屈,他瘪了瘪嘴巴,小脸憋得通红,扔下一句“我才不想和你一起玩呢”就转身跑掉,小鞋子都快要跑飞了。

       

然后他们就成了死对头。

      

04.

       

“对啦,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霍格沃兹幼儿园今年提前了一个月放假,自然也提早了一个月开学。德拉科当然知道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他的小挎包里有一小只放了冰袋的隔温盒,是他刚刚偷偷从冰箱里取出来的,被他很宝贝地隔着包小心捧着。

      

可是当纳西莎问起他,德拉科就皱着一张小脸,装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

       

“不就是开学的日子吗。”他说时不敢看纳西莎的眼睛,浅灰色的眸子在眼眶里打着转,难掩慌张地四处乱看着。

      

作为这只小团子的妈妈,纳西莎自然看得透德拉科的心思。她长长地“哦”了一声,眯起眼笑得柔和而促狭。德拉科张开嘴想要辩解什么,话还没出口又低下了头,讪讪的表情很是招人疼。

       

“快把你的鞋子穿上!小火车马上要来接你了。”纳西莎整理好自己连衣裙的领子,将一顶系着绿色丝带的巫师帽扣到了德拉科的小脑袋上,把那头梳得一丝不苟的金毛给盖住了。卢修斯从报纸后面抬起了头望了一眼,似乎有点不满自己难得给儿子梳好的一个头就这么被帽子拢下了。一颗珍珠光泽再好,被布蒙住也看不出它的珍贵与美丽。

        

母子俩不会读心,不知道现在卢修斯内心显得十分幼稚的那点小九九。这时有一声尖锐的呼啸从远方翻山越岭而来。德拉科侧过头往那个方向看去,一只被漆得五颜六色、绑满了稀奇古怪的气球和蝴蝶结的小火车“哐哐哐”地行驶在墨绿的山林中,看起来马上就要抵达马尔福庄园了。

      

德拉科眨了眨眼睛,就听见汽笛声配合轰隆隆的铁轨摩擦声在他耳旁炸起。负责接送小朋友的小火车按时来送德拉科上学了,驾驶员还从火车上解下一只画着小绿蛇的圆气球,挂在了德拉科的帽尖上。

      

05.

      

好吧,或许小德拉科并没有那么讨厌小哈利。

      

他一开始确实委屈得要死,毕竟马尔福家的小少爷哪里被人这么拒绝过?他就躲在角落里啪嗒啪嗒地掉眼泪,两只小袖子都哭湿了,一拧还能挤出水来。还在心里暗暗发誓要一辈子都不理哈利,让哈利和那个韦斯莱家的小鬼玩去,他才不在乎呢。

      

德拉科决心要报复。

      

某天哈利在进幼儿园门前被詹姆斯偷偷塞了一口袋的奶糖,糖纸上用一根流利的线条勾勒出一只小动物,上面印着看不懂的文字和蓝红相间的条纹。这是詹姆斯瞒着莉莉在麻瓜的商店买的,据说是一个很有名的外国牌子,来给小哈利尝个新鲜。

      

几乎和哈利同时到幼儿园的德拉科自然看到了这一幕,在那一瞬间他就意识到,报复哈利的时机来了。

       

当清脆的下课铃落下最后一个音符,小德拉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到了哈利面前,劈手夺去了他掌心拽着的糖果。

      

小德拉科刚要洋洋得意地发表感言,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的小哈利迷茫地抬起了头,定定地望向了他。

       

那双眼睛让德拉科想起了他小时候与纳西莎上山采花时见过的一只小鹿,长而密的睫毛下是一双圆圆的、湿漉漉的眸子。纳西莎说过鹿是山间的精灵,它拥有线条最优美的身体和最纯洁无暇的眼睛——但德拉科现在看到的这双眼睛比那只小鹿还要美,这双眼睛仿佛只是望着山间的翠色与瀑布的银白长大,一切灵动的、自然的都储存在其中。

     

而此刻眼睛的主人正眨也不眨地看着他,他被放在了无边绿意中,竟一时惊得无法呼吸。小德拉科的脸“砰”地一下红了,一起红的还有他那头浅色的头发,看起来像是整个人都着火了。

       

哈利微微瞠大了眼睛想要说些什么——他还没有从这一连串莫名其妙的事情中回过神来呢。小德拉科可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他把糖猛地塞了回去,转过身只给哈利留下来一个“哒哒哒”跑走的小背影。

     

哈利迷茫地抓着失而复得的糖站在原地,心想这家伙怎么又突然跑走了呢?

      

再后来德拉科就无法提起对哈利讨厌的心了,虽然为了他的自尊心他还是要装作“最讨厌哈利波特”的模样。

      

06.

     

今天到底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呢,今天是小哈利的生日。

      

中午放学后小哈利是最后一个走的,莉莉微笑着等在一旁,让小团子清点一下今天收到的礼物。说起来他还真的很受欢迎呢!隔壁班都有很多送他礼物的,堆在那里一大摞,都快要叠成小山啦!

     

上面涂满儿童画的羊皮纸、散发着甜美气味的各式糖果、插满鲜花的小帽子、光轮2000的扫把模型、最漂亮的蓝色鸟儿落下的一根羽毛……哈利把礼物都小心地收好,一想到这代表着大家对他的喜爱。他的脸上就忍不住露出幸福而快乐的笑容,像个小太阳般暖烘烘的。

     

小哈利去收拾他的书本,一伸手就在桌肚里触到一个冰冰凉凉的东西,吓得他一缩手,好一会儿后才敢再伸进去去摸那个是什么。最后取出来的是一个印满小兔子的银色隔温盒,被墨绿色的带子很笨拙地绑起来——是一份小哈利开始没有发现的礼物,送的人是悄悄把这个放在桌肚里的。

       

小哈利拆开盒子,里面放着的冰袋已经融化了,提起来还滴滴答答地漏水。但幸好那只水果蛋糕没有出什么差错,软软的果肉和烘培得香喷喷的蛋糕一层一层地搭起,在最顶端点缀了一颗草莓,旁边则围簇着几团螺旋状的奶油。草莓蒂上的绿叶子还没有被摘下,看起来很鲜美的样子。

      

“是一只很漂亮的小蛋糕呀,哪位小朋友送的?”莉莉探过头看了一眼盒子中的小礼物,看着小哈利用手指粘了一点奶油往嘴里送,被蛋糕的美味惊到睁大了眼睛的模样有点傻气。她觉得可爱,就轻轻地揉了揉他的小脑袋。

      

小哈利低头,看见盒子里面叠着的一只纸鹤,他小心地拆开它,发现上面稚气满满的字真的非常眼熟,那个语气看起来非常的别扭。

     

〈我才不想送你礼物呢!略!〉

       

哈利笑得看不见眼睛了,头发一抖一抖地随着肩膀的抖动跳动着。他咬着自己的嘴唇快要上气不接下气,本来就很红的下唇现在露出更加鲜艳的颜色,衬得那张小脸更加的白嫩。在胳膊教室的窗子那偷看着的德拉科脸再次红到爆炸。

       

至于小哈利后来发现了他,在小德拉科脸上印下一个轻轻的吻,以及哈利知道小德拉科为了做出那个小蛋糕逼着他们家的女仆吃了几个月的失败品,就是后来的事情啦。















END

评论(97)

热度(1811)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铜bronze | Powered by LOFTER